“牛散”越跌越买,开年爆买超3亿!最新入手这些个股

2024-02-04 15:17:38 来源: 扬子晚报网

  

  近期,A股三大指数持续震荡调整,但一些投资者则在趁机逆向低吸,如“牛散”魏巍。开年以来,他已入手曲美家具、吉贝尔等多家公司股份,动辄上亿。

  开年来已爆买超3亿

  1月26日,曲美家居603818)发布了一份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上市公告书,资料显示,其本次发行1.17亿股,募资5.45亿元,最终获配发行对象有11名,其中就有魏巍,该次获配1072.96万股,获配金额为5000万元。曲美家居主营业务为家具制造,该次定增股份完成后,魏巍以1072.96万股的持仓量、1.53%的持股占比新晋成为公司第五大股东。

  此外,魏巍近期还现身布局多只医药股。1月24日,医药公司吉贝尔发布了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预案。魏巍共获配187.9万股,获配金额为5000万元。

  魏巍近日还现身北交所医药上市公司诺思兰德的获配投资者名单,获配数量、获配金额均位列第一。

  2023年四季度,北交所行情持续升温,诺思兰德股价同样迎来了不俗上涨。如2023年四季度期间,公司股价累计上涨了30%。

  此外,魏巍参与的其他行业公司的定增也接连在1月落地。据不完全统计显示,1月以来,魏巍参与上述公司的定增即耗资超3亿元。

  捕获3倍牛股通化金马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魏巍参与定增耗资金额达到了近40亿元。其中部分个股获配金额较高,如双良节能600481)、天通股份600330)、奥海科技002993)等均超过了3亿元,投资钧达股份002865)更是达到了5亿元。另外,获配明冠新材、博众精工、中核钛白002145)、中矿资源002738)等金额同样较高,均超过了亿元(见表2)。

  从魏巍布局战绩来看,精准捕获了不少超级大牛股。如2023年8月3日,魏巍通过股权拍卖形式获得通化金马000766)2000万股股份,2023年8月18日,该笔限售股份上市流通。

  资料显示,通化金马同为一家制药公司,“神奇”的是,自魏巍购入通化金马股份之后,公司股价即开启了大幅上涨模式。如2023年8月1日~2023年12月11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超过3倍。据分析,刺激公司股价大幅上涨的因素,或与公司的新药研发加速推进不无关联。

  “牛散F4”联手

  有得有失精准调仓

  从历史持仓来看,在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魏巍的名字经常与毛幼聪、李东璘、魏娟意三位自然人投资者共同进退,被业内称为“牛散F4”。

  据上市公司披露的2023年三季报股东持仓显示,魏巍的名字共出现在27只个股的十大股东名单中,合计持仓市值超过34亿元。其中,持仓神火股份000933)、四川路桥600039)、双良节能、钧达股份等金额较高,均在4亿元以上。

  而在上述公司中,有多只也有其他“牛散F4”成员的介入。如日海智能002313),魏巍于2023年中报以301.66万股的持仓量新进现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三季报增仓200.72万股至502.38万股。魏娟意的操盘与魏巍保持同步。

  在魏巍、魏娟意加仓之后,日海智能股价即迎来了一轮强势上涨。代码简称由*ST日海变为日海智能,受“脱星摘帽”刺激,公司股价连续收出3个涨停板,此后继续迎来上涨。

  不过,魏巍操盘个股也有不尽人意的。如扬州金泉603307)披露的2023年三季报显示,魏巍与李东璘、毛幼聪即共同现身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分别位列第一、第三与第六大流通股股东,三人或在当季进行了加仓或进行了坚守布局。不过,扬州金泉股价此后却走出了震荡调整行情。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范晓林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