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利康与亲合力达成战略合作 正式介入创新药领域

2024-02-05 14:16:19 来源: 全景网
利好

  2月2日下午,浙江昂利康002940)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昂利康,证券代码:002940)与上海亲合力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亲合力”)在昂利康总部办公大楼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昂利康在“有特色的仿制药——改良型新药——创新药”战略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是昂利康在创新药研发领域新的起点。

  昂利康总经理郑国钢主持签约仪式,郑国钢表示:“昂利康是一家有着60多年传承的制药企业,亲合力是一家全球领先专注肿瘤微环境特异激活平台技术的科技公司,昂利康在布局切入创新药的赛道上,双方具有相同创新药的理念——开发临床尚未满足的创新药,希望通过两家公司的强强联合与技术互补,为共同助力中国医药健康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刘辰博士表示:昂利康的实力毋庸置疑,也有目共睹,双方基于亲合力肿瘤微环境特异激活平台技术开展开启合作新篇章,通过各自优势发挥,加速创新药研发过程,更快地将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为患者带来福音,也正是基于这一共识,亲合力能与昂利康携手合作,共同推进创新药产品的研发,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感到非常高兴。

  昂利康董事长方南平首先对亲合力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各位老朋友参与本次签约见证表示由衷感谢。亲合力就其QHL-1618药物分子向昂利康授予许可,为创新药临床研发起到助推作用。愿双方在接下来紧密的合作基础上,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探索与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资料显示,上海亲合力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专注于全球创新型抗癌药物开发的临床期生物医药公司,拥有100%原研产品线,开发的每个药物均为具有全球专利的创新药,自建有肿瘤微环境特异激活平台技术,通过感知肿瘤微环境状态递送和释放药物,解决On-target Off-tumor毒性,提高药效。同时,亲合力通过全球范围内的技术授权,实现平台管线的多元化布局,加速实现创新疗法为患者和社会带来价值。

  数据显示,昂利康2022年度,公司归母净利润1.23亿元,研发费用1.13亿元;2023年1-9月,公司归母净利润1.10亿元,研发费用0.99亿元,按公司目前在研项目以及研发布局,公司每年都会有一定数量新的产品落地,预计未来公司研发费用仍会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收入构成主要为化学原料药、制剂、特色中间体业务,化学原料药包括抗生素原料药(头孢原料药)、酮酸原料药、吸入式麻醉原料药(七氟烷、异氟烷等)以及抗雄性激素中间体(非那雄胺、度他雄胺等);制剂产品主要为抗感类制剂(头孢类制剂)、心血管类制剂等;特色中间体主要包括植物源胆固醇及其衍生物、植物源维生素D3、植物源25-羟基维生素D3等系列产品。

  公司目前产品研发以有特色的仿制药为主,未来将以改良型新药的研发为起步,实现从传统仿制药、高端仿制药、改良型新药到创新药的逐步过渡。公司目前主要在麻醉疼痛、肾病、消化系统、心血管及糖尿病和抗感染等领域布局,约有40余项管线产品处于在研状态。此外,公司依托生物发酵以及酶工程积极探索抗生素原料药、甾体化合物等方向的合成生物学路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