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德斯2023年预亏0.75亿至1.1亿 2020年上市募资5.4亿

2024-02-06 15:12: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北京2月6日讯万德斯(688178.SH)近日披露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1,000.00万元至-7,500.0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1,000.00万元至-7,500.00万元。

  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人民币2,235.9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人民币846.56万元。

  公告称,公司毛利率有所下滑,并且固定成本支出较高,造成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减少;

  报告期内,公司与中煤科工集团杭州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中标的EPC项目发生厂房屋顶坍塌事故(以下简称“安全事故”),截至目前,安全事故的事故调查报告尚未出具。公司结合律师专业意见,基于对该安全事故未来可能的事故损失与责任划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及谨慎性原则,计提了预计负债,并按照安全事故所涉及的项目预计可收回的成本确认收入,预计因安全事故赔偿及项目损失合计减少报告期内税前利润约3,100万元。

  截至目前,由于安全事故的事故调查报告尚未出具,该事故涉及的预计的3,100万元利润影响是公司基于目前可获取的信息进行的财务判断,实际造成的损失可能与本次预计存在差异,对公司2023年度的具体影响以事故调查报告及审计报告为准。

  万德斯于2020年1月14日在科创板上市,发行股票数量为2,124.9461万股,发行价格为25.20元,万德斯目前股价低于发行价。

  万德斯上市保荐人(主承销商)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李声祥、周春晓。

  万德斯上市募集资金总额为53,548.64万元,募集资金净额48,139.01万元。万德斯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少5479.36万元。万德斯2020年1月8日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53,618.37万元,用于环保装备集成中心及研发平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万德斯上市发行费用总额为5,409.63万元,承销费用与保荐费用为3,748.40万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