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润股份获25家机构调研:在印尼政府推出的“印尼制造4.0”计划中,纺织行业作为五大战略性行业之一,持续得到更多的资源注入和优先发展(附调研问答)

2024-02-07 06:39:36 来源: 同花顺iNews

  开润股份300577)2月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2月6日接受25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介绍公司2023年业绩预告情况二、主要问题及回答

  问:公司2023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一方面代工制造端海外布局优势放大,持续巩固与优质客户的合作,不断优化客户结构及订单结构,毛利率水平及供应链端生产效率得到有效提升;另一方面,品牌经营端大幅扭亏为盈,抓住国内出行消费市场回暖的发展机会,基于用户消费趋势洞察、新品上新、渠道精细化运营,强化品牌定位,注重运营成效,共同助力公司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问:公司供应链端产能的布局主要在印尼,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答:印尼在劳动力成本、关税成本、终端消费市场潜力中具有巨大优势。在印尼政府推出的“印尼制造4.0”计划中,纺织行业作为五大战略性行业之一,持续得到更多的资源注入和优先发展。印尼为世界第四大人口国,是东盟最大的经济体。印尼人口平均年龄较低,劳动力资源丰富,对劳动密集型的纺织制造业较为友好。印尼为GSP(普惠制)和RCEP国家,关税优惠明显,在国际进出口贸易中占有较大优势。同时,印尼作为人口基数大、平均消费水平低的终端市场,全球品牌客户在印尼布局销售渠道和供应链的需求迫切。公司目前在印尼地区的产能占比超过50%,能够充分匹配客户在供应链成本管控及市场开拓方面的需求,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有助于公司市场份额进一步持续提升。

  问:公司在代工制造端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答:公司制造端的需求与供应均主要来自全球,不受单一国家区域限制,聚焦箱包及服装品类,锚定“大客户”战略,与耐克、阿迪达斯、迪卡侬、VF集团、彪马、优衣库等全球知名运动休闲品牌保持良好合作,依托印尼、中国、印度的差异化全球产能布局不断提升新老客户订单份额。同时,通过数字化提升及精益管理,加强供应链成本竞争优势,持续巩固并提升行业竞争优势。

  问:2023年公司在品牌端的主要举措是什么,2024年品牌经营端有何发展方向?

  答:2023年,基于国内出行消费和各地文旅发展的蓬勃态势,公司品牌经营端聚焦出行拉杆箱及背包品类,快速推出新品、对老品进行产品功能迭代,依托品牌力及产品力快速抢占市场份额。同时,在销售运营端,依托淘系、京东、抖音、拼多多等渠道,形成差异化产品矩阵和有针对性的各渠道运营模式,针对不同渠道特点匹配合适的策略打法,抓运营成效,自有品牌扭亏为盈,经营业绩显著提升。2024年,公司将进一步延续上述经验及优势,并将90分打造为全球品牌,依托优秀强悍的2C海外团队,积极开拓海外线上及线下分销渠道,保证品牌端高质量运营;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农银汇理基金公司周宇
合远基金基金公司庄琰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谢佳怡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李巍宇
永赢基金基金公司陆凯琳
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温震宇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王树娟
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证券公司韩沛廷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何瑾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肖意生
华创证券(资管)证券公司丁天
太平洋证券证券公司史海昇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柯睿
上海睿亿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阳光私募机构孙世钰、邓跃辉
明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姚咏絮
大家资产保险公司胡筱
安邦资产保险公司钱怡
长城财富保险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保险公司胡纪元
Hongkong Insights Investment海外机构Jeff Ma
摩根士丹利海外机构苏香
中金资管QFII张敏琦
宏利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QFII李文琳
中国民生银行其他杨桐
中融信托其他赵晓媛
交银施罗德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他陈均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