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装备获12家机构调研:内蒙古雅海BOG提氦装置项目从LNG装置的BOG气体中提取并精炼氦气,项目建成也实现了公司提氦技术成果商业化,抢占国产氦气市场先机(附调研问答)

2024-02-07 16:42:37 来源: 同花顺iNews

  蜀道装备300540)2月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2月6日接受1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情况介绍 公司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竞争优势、控制权变更后制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四大业务板块业态布局加快推进实施战略转型升级等内容。 

  二、其他交流内容

  问:1、近期国资将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作了介绍,市场反应强烈。请问公司对此有何反应和考虑安排。

  答:公司将积极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发布的政策规定,重视市值管理工作,通过业绩说明会、机构调研会议、投资者热线电话及互动易平台等多种渠道和方式,积极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2023年,公司深耕深冷技术装备制造业务,加强对市场的拓展,公司加强内部管理,持续完善优化管理制度和管理流程,加强成本管控,推动提质增效,公司整体经营质量显著提升,2023年经营业绩实现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900万元至3600万元。 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股权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实现,公司将继续坚持“聚焦转型、创新驱动、内增外延、协同发展”的总体思路,通过内生发展和外延并购等推动深冷技术装备制造服务、气体投资运营、清洁能源投资运营、交通装备制造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更好地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问:2、请问贵公司股票价格一直下跌,是否有什么应报未报事项?是否出现经营问题?

  答:股价波动受到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环境、资金层面等诸多因素影响,一直以来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良好,2024年将持续平稳推进各项业务,同时公司将充分发挥在气体行业技术优势和控股股东方蜀道集团的资源背景优势,积极布局气体投资运营、清洁能源投资运营等业务,拟通过再融资、资产并购、对外投资等投融资方式快速推动公司产业链延伸,继续努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经营业绩和内在价值,确保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及股权激励计划年度目标的实现。

  问:3、请问公司在氢能源有何布局?

  答:公司于2023年10月对组织架构进行优化调整,增设职能部门“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该部门主要负责牵头推进氢能产业技术创新,围绕氢液化、氢储存、氢制取、氢加注等领域开展产品和技术研发。实现液氢技术、加氢站装备配套研发及规模化示范应用,布局电解水制氢、液氢钢瓶的产品和技术研发等。 公司于2023年12月也披露了首次签署加氢站销售合同的公告,合同总额1284万元,合同的签署实现了公司氢能相关研发技术商业化的转换,为公司在氢能源等业务领域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依托控股股东资源优势,公司在四川区域内氢能动力火车示范线的氢能制取、液氢装置项目正快速推进。 公司将加快推动建设氢能产业闭环,依托可再生能源资源禀赋较强的省、市,积极参与近资源中心的“风光氢储”一体化储能的区域示范工程,落地高质量“风光制取+多端应用”项目。重点在终端场景较为成熟的地区,共建氢能产业战略联盟,以投资氢能矿卡(重卡)汽车、氢能动力火车示范线的氢能制取、加注项目为牵引,力争成为地区氢能产业“链主”,配套获取优质光伏、风电指标和油氢混合站指标。

  问:4、请问公司的气体运营业务如何体现?

  答:内蒙古雅海BOG提氦装置项目从LNG装置的BOG气体中提取并精炼氦气,项目建成也实现了公司提氦技术成果商业化,抢占国产氦气市场先机,解决中国氦气“卡脖子”的重大战略问题。已于2023年10月正式投产。 公司与我们的关联方蜀能矿产签署了《氮气供气服务合同》,主要为其提供氮气供应相关设备租赁和运维管理服务,该项目投资额约2000万元,租赁及运维服务费为560万/年。已于2024年1月正式投产。 公司可为工业园区提供工业气体一站式解决方案,按需定向开发供应特种气体及工业气体。为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及股权激励计划年度目标,公司正加快推进气体投资运营、清洁能源投资运营项目的直投及并购业务;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加基金基金公司--
中邮基金基金公司--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
永赢基金基金公司--
浙商基金基金公司--
申万菱信基金公司--
银河基金基金公司--
长城基金基金公司--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
交银理财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