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拷问”没能按时回答,*ST三盛再收关注函

2024-02-08 11:50:27 来源: 银柿财经

  2月8日盘前,*ST三盛300282)(300282.SZ)时隔一个多月再收关注函,原因则是,公司对于1月2日关注函逾期多日仍未能回复。

  据悉,2023年12月29日晚间,*ST三盛披露,拟使用现金3.71亿元收购麻栗坡天雄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雄新材)39%的股权。天雄新材拟使用现金1.09亿元购买锰渣库等相关资产、拟使用现金1.03亿元购买110KV变电站等相关资产。上述交易中,*ST三盛及子公司天雄新材合计流出现金5.83亿元。于此同时,截至2023年8月31日,*ST三盛全资子公司湖南三盛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盛新能源)以定期存单为关联方河南环利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环利)违规质押担保2亿元,为河南昭穗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昭穗)违规质押担保2.5亿元,截至2023年9月11日,三盛新能源449,999,955.29元被银行强行划转。截至2023年12月21日,关联方湖南省泓坤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泓坤)资金占用余额1.8亿元,深圳金环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金环)资金占用余额0.20亿元。

  在上述交易披露同日,*ST三盛称,近日已收到还款合计5.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ST三盛收到还款金额与前述流出现金金额相近。当日,*ST三盛即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对此,1月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在2024年1月9日前,说明于2023年12月底收到的5.8亿元还款是否以公司收购、购买相关资产为前提,前述四项交易是否为独立的交易安排、是否存在互为条件的情况,前述交易事项是否具有商业实质、是否真实公允,前述交易中公司及子公司支付的现金和公司收到的还款是否构成资金闭环等事项。

  此后,*ST三盛单月内连发两份延期回复公告,一直到2月8日,都没能给出回复。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就回复及核查关注函各项问题已开展的工作及具体进展,公司董事会、高管团队成员以及中介机构对关注函问题的回复是否存在重大分歧,如是,请说明具体情况,并结合上述情况说明你公司未及时提交回函的具体原因、合理性及后续具体回函安排,公司全体董事、高管是否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履行忠实、勤勉义务并维护上市公司利益,是否存在违反本所相关规定的情形。

  此份关注函,深交所的“deadline”给得很急,要求*ST三盛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月8日当日前,就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北京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