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梦天地涨超5%领涨游戏股 机构称AI辅助内容生成的比例将逐渐提升

2024-02-21 11:44:18 来源: 智通财经 作者:陈秋达

  游戏股早盘普涨,截至发稿,创梦天地(01119)涨5.56%,报1.71港元;禅游科技(02660)涨5.01%,报4.82港元;哔哩哔哩-W(09626)涨4.29%,报82.6港元;腾讯(00700)涨2.25%,报290.6港元。

  消息面上,2月16日,OpenAI发布最新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并在官网发布由其生成的48个视频样例。目前,Sora仍处于测试阶段,仅对部分评估人员、视觉艺术家、设计书和电影制作人开放访问权限。

  太平洋证券指出,随着多模态技术不断突破,文字、图片、音视频、游戏内容间的转化门槛将逐步降低,AI辅助内容生成的比例将逐渐提升,长期来看AI生成有望占据主导地位。内容资产有望迎来价值重估,建议关注内容资产以及生成内容资产的AI工具两条投资主线。

  银河证券此前指出,AIGC正深入渗透进游戏开发各环节,在游戏资产生成,内容更新优化和游戏运营及管理等各个领域的应用正快速落地,《中国游戏产业AIGC发展前景报告》显示,超六成头部国内游戏企业明确AIGC布局。该行表示,叠加行业内公司新产品周期稳步开启,后续将持续创造业绩,游戏行业后续有望开启新一轮的增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