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麦迪科技拟收购中科行智

2024-02-21 16:31:51 来源: 麦迪科技官微

  2月20日麦迪科技603990)与苏州中科行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行智”)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协议,拟收购中科行智51%的股权,计划运用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技术助力智慧医疗及光伏智能制造,持续提升公司科技创新实力。

  企业介绍

  中科行智是由中科院自动化所和苏州工业园区孵化的产业化公司,其核心团队来自于中科院自动化所的中青年科学家,博士等,创始人彭思龙博士曾任国家集成电路中心副主任,多维数据分析实验室主任,获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其主要产品为基于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技术的软硬件一体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2D及3D工业相机,通用视觉核心软件、底层算法、及深度学习训练模型等。已推向市场的核心产品“3D飞点分光干涉仪”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摆脱了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该公司已拥有50余项发明专利,先后获得了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苏州市独角兽培养企业、江苏省人工智能新锐进步奖等称号,是国内拥有自主核心机器视觉AI技术的领先公司之一。

  智能制造新未来

  此项收购如获成功,将在为麦迪科技现有业务赋能的基础上,推动机器视觉AI技术向着更广泛的领域应用,为智能制造提供“智慧的眼睛”和“灵活的大脑”,助力关键技术领域国产化替代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