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化技改实现废水“零排放”

2024-02-23 14:49:32 来源: 中国化工报
利好

  中化新网讯 近日,山西焦化600740)采取“技术+管理”双管齐下模式,加强技术治理,新增二级反渗透机组,实施水质水量考核,稳定优化浓盐水提盐运行质量,实现了废水“零排放”目标。

  为提高除盐水回收率,山西焦化在深度水处理现场新增一套二级反渗透机组,机组投用后,每小时增加除盐水产量约40立方米,进一步节约了新鲜水用量。新建成的提盐装置车间采用预处理+膜浓缩+蒸发结晶分盐工艺和有机膜浓缩等多项专利技术,对废水深度处理和中水回用装置的浓盐水进行了再处理,产出的淡水回用于生产系统,减少了新鲜水用量。与此同时,第一煤气回收空压站区域雨污分流改造、二生化隔油池及气浮池排渣优化等多项技改项目持续优化实施,厂区雨水、污水管线等小微水体整治得到进一步强化,确保废水“零排放”目标稳定实现。

  为稳定工艺运行,山西焦化立项两项精益创新项目,从优化稳定水系统工艺运行和优化深度处理过程流两个方面入手,充分挖掘装置产能,在提高各装置产水率的关键环节上深耕细挖,打通了废水“零排放”的任督二脉。

  通过一系列技改和管控措施,山西焦化实现了废水“零排放”目标,每小时节约新鲜水380吨,共节约用水成本320万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