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周报:1月份38个中国手游发行商合计吸金19.6亿美元;《艾尔登法环》DLC预告公布

2024-02-25 16:08:29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诸未静上海报道

  本周仍是乍暖还寒二月天,无论是续作新作,还是移植重制,都在这个春天为游戏产业带来新鲜的气息。

  行业动向方面,Sensor Tower公布全球手游1月收入榜,38个中国手游发行商合计吸金19.6亿美元。基于深度学习的视频生成模型Sora的强势亮相,利好短剧、游戏等下游应用场景。

  国内公司资讯方面,有爆料称备受关注的国产3A大作《黑神话:悟空》或开发完成,叠纸游戏的《恋与深空》打破女性向游戏首月收入记录。

  放眼海外,《艾尔登法环》DLC“黄金树之影”公布预告,6月21日发售,开发商确认“黄金树之影”是FromSoftware迄今为止最大的DLC。

   Sensor Tower公布全球手游1月收入榜:4399新黑马在韩霸榜27天

  2024年1月共38个中国厂商入围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榜TOP100,合计吸金19.6亿美元,占本期全球TOP100手游发行商收入37.8%。从榜单来看,腾讯四款手游包揽收入榜前四,分别为《王者荣耀》《金铲铲之战》《和平精英》《穿越火线》。

  得益于新皮肤、新赛季以及限时皮肤返场等多重活动,腾讯《王者荣耀》在1月5日达到1月单日流水高峰,整月共吸金2.33亿美元,回归榜首。

   Scopely《Monopoly GO!》以2.27亿美元的收入位列榜单第2名。其中游戏78%的收入来自美国市场;Winter Plunge Tournament和Winter Express等活动的推出,也使游戏刷新了上线以来的单日(1月19日)和单月收入纪录。

  4399在12月底推出的《菇勇者传说》已连续27天登顶韩国iPhone手游畅销榜。

   Sora强势亮相,利好短剧、游戏等下游应用场景

  从OpenAI公开的多个演示视频来看,目前Sora的文生视频技术在画面连贯、视频时间、支持不同分辨率、画面组成元素符合物理运动规律等方面均有显著的提升。这也意味着,由AI生成的视频正在逐渐脱离模糊抽象,走向“以假乱真”。

  天风证券601162)分析指出,生成式AI在视频创作和世界模型的大踏步进步,将实现对视频、3D、游戏等下游应用场景的渗透。在短视频、创作工具、游戏等下游领域,Sora等AI原生产品有望融入工作流,增强用户体验、降低用户使用壁垒、进一步降低创作成本,并极大拓展创作者能力边界。

  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博士李泳霖向21记者指出,随着Sora这类应用的不断发展,或将可替代一些游戏开发中的辅助工作,如游戏角色美术造型设计工作,同时对休闲游戏(如消除类游戏)、互动影游等开发难度较小,系统整体性要求不高的游戏或能起到一定的提效作用。

  《黑神话:悟空》或开发完成

  近日曾多次爆料《黑神话:悟空》相关内容的知情人士再次爆料称,《黑神话:悟空》的游戏内容已经开发完成,不会再添加新内容,之后将专注于游戏优化。值得一提的是,游戏此前已经宣布将于8月20日上线,也就是说目前距离游戏发售仅剩半年。

  《恋与深空》打破女性向游戏首月收入记录

  等待了多年之后,开辟了国内女性向赛道的叠纸拿出了年度大作《恋与深空》、并于1月18日全球发布,这款新游戏延续了2017年《恋与制作人》、2019年《闪耀暖暖》的方向,并将恋与系列产品推向了3D化。

  第三方数据显示,《恋与深空》在上线首月,实现了预估全球收入超6亿元人民币的成绩,超过了叠纸此前的《闪耀暖暖》表现、创下了女性向游戏的新记录。

  2023年steam在线人数超3300万

  近日Steam发布了2023年年度总结报告。报告指出,在平台表现方面,Steam的同时在线用户人数首次突破了3300万。2023年Steam平台的收入超300万美元的游戏超500款,是2018年的两倍多。报告显示,超过1/4的新发布游戏来自首次在Steam平台发布作品的工作室。此外,2023年参与Steam Playtest测试的玩家数量为1180万,相较2022年增长了41%。

  《艾尔登法环》DLC“黄金树之影”公布预告

  《艾尔登法环》DLC“黄金树幽影”首次预告曝光,并宣布将于2024年6月21日上线。游戏本体和DLC现已在Steam国区热销排行榜中位列前二。DLC售价为198元起,豪华版售价为248元。

  王者荣耀加入沙特电竞世界杯,今夏竞逐300万美元奖金

  2月19日,《王者荣耀》与电竞世界杯(EWC)正式官宣合作,双方将一同打造《王者荣耀》季中邀请赛(Honor of Kings Mid Season Invitational,HoK x EWC)。据悉,该电竞赛事将于今年8月在沙特阿拉伯的利雅得展开,除来自KPL赛区的1支队伍以外,还将有11支由王者荣耀洲际邀请赛S2决出的优秀战队以及获得直邀名额的新发行区域战队参与。

  本次比赛的奖金池高达300万美元,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12支顶尖《王者荣耀》战队参与。12支队伍中,除了即将组建的2024年KPL梦之队,还有11支由王者荣耀洲际邀请赛S2决出的优秀战队以及获得直邀名额的新发行区域战队。

  出品:南财合规科技研究院数字娱乐课题组

  本期作者:诸未静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