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衡设计入伙成立股权投资基金 探索转型新能源新基建领域

2024-02-27 09:56:35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宁晖
利好

  2月26日晚,中衡设计603017)发布公告,拟以自筹资金与元创私募基金管理(苏州)有限公司(深创投旗下企业)、江苏吴中600200)集团有限公司、苏州新建元城市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有限合伙制的方式成立股权投资基金“苏州元创紫御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签署《苏州元创紫御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未来将直接或间接地在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与实体经济融合的基建领域开展相关股权投资,实现投资增值。

  中衡设计作为江苏省最大的建筑设计企业,国内第一家IPO上市的建筑设计公司,2021年曾受相关影响业绩不佳,仅过一年便走出低谷,成功扭亏为盈。2023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1.66亿元,同比上升18.49%;归母净利润9393.83万元,同比上升14.18%。

  业绩回稳归功于公司聚焦主业,深耕细作。中衡设计一方面夯实设计领域,业务向纵深发展,积极布局BIPV、AI、绿色建筑等新兴产业。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建筑科技的研发和创新,积极推进城市更新(含城市诊断)、高端工业、教育、医疗等建筑产品的研究。并自主研发了“多端协同设计项目智能化管理”系统,赋能业务端。另一方面,业务层面多维度探索,积极服务区域经济,投资建设徐州创新科技园;服务“工业母机”企业,完成通快、巨浪、阿奇夏米尔、克劳斯600579)玛菲等知名机床制造商的工业厂房设计工作。

  中衡设计此次与元创私募基金、江苏吴中集团、新建元城市发展共同成立股权投资基金,出资14396.40万元,出资比例达到39.99%,目标直指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与实体经济融合的新基建领域。江苏吴中集团、新建元城市发展均属于实力较强的苏州本地企业,三家企业在业务上有着相互协同的天然属性,共同投资股权基金亦属于强强联合。入伙“元创紫御股权投资基金”,是中衡设计在转型探索的过程中,业务横向布局迈出的重要一步。(宁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