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诚信出席全国信标委卡及身份识别安全设备分技术委员会二届二次全会

2024-02-27 17:05:19 来源: 飞天诚信官微

  近日,飞天诚信300386)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天诚信”)出席了全国信标委卡及身份识别安全设备分技术委员会(SAC/TC28/SC17,以下简称“分委会”)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的二届二次全会。分委会委员和成员单位代表共6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分委会秘书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技术总监冯敬主持。

  分委会秘书长冯敬做了分委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从组织建设、标准体系建设、主要标准的研制和预研、标准的验证、国内与国际标准化等方面报告了分委会2023年各项工作的开展与执行情况,并介绍了2024年分委会的重点工作和目标。在随后的工作报告审议环节中,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管理信息技术研究所杜春副处长、中外建设信息有限责任公司马虹董事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李岳峰处长、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张钧处长等分别就智能卡在移民、住建、医疗、助残等领域的使用及发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分委会主任委员程多福宣读了分委会2023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获奖名单。飞天诚信标准与方案中心主任获得2023年度先进个人。

  飞天诚信在会上做了题为《数字身份框架与标准研究》的技术报告,介绍了飞天诚信对数字身份的思考和探索。报告指出,数字身份基础设施是网络空间治理和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还提出了数字身份可分为法定数字身份、社会数字身份、个人数字身份等多个层次,数字身份存在“社会身份数字化”和“数字标识身份化”两条发展路径等看法。

  全国信标委卡及身份识别安全设备分技术委员会是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在全国信标委下卡及身份识别安全设备领域内从事全国性标准化工作的技术组织,负责卡及身份识别安全设备领域运行专业标准化的技术归口工作,并协助全国信标委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相应技术委员会的国内对口工作。飞天诚信是分委会第一届和第二届委员,先后参与了GB/T 41801《信息技术 卡上生物特征识别系统》系列标准、GB/T 42756《卡及身份识别安全设备 无触点接近式对象》系列标准等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