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政策利好,储能概念强势拉升,禾迈股份、固德威等走高

2024-02-28 10:20:1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储能概念28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瑜欣电子301107)、昇辉科技300423)、首航高科002665)、清源股份603628)等涨停,领湃科技300530)涨约13%,永福股份300712)、禾迈股份、上能电气300827)等涨超8%,固德威涨超7%。

  消息面上,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电网调峰储能和智能化调度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到2027年,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显著提升,抽水蓄能电站投运规模达到8000万千瓦以上,需求侧响应能力达到最大负荷的5%以上,保障新型储能市场化发展的政策体系基本建成,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智能化调度体系逐步形成,支撑全国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20%以上,新能源利用率保持在合理水平,保障电力供需平衡和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意见明确,推进电源侧新型储能建设。鼓励新能源企业通过自建、共建和租赁等方式灵活配置新型储能,结合系统需求合理确定储能配置规模,提升新能源消纳利用水平、容量支撑能力和涉网安全性能。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新能源基地,合理规划建设配套储能并充分发挥调节能力,为支撑新能源大规模高比例外送、促进多能互补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发展用户侧新型储能。围绕大数据中心、5G基站、工业园区等终端用户,依托源网荷储一体化模式合理配置用户侧储能,提升用户供电可靠性和分布式新能源就地消纳能力。探索不间断电源、电动汽车等用户侧储能设施建设,推动电动汽车通过有序充电、车网互动、换电模式等多种形式参与电力系统调节,挖掘用户侧灵活调节能力。

  中信证券表示,2023年以来多项政策要素演进推动储能商业模式多元化发展进程,需求场景多元和调节资源需求增长推动多种储能形式发展,动力电池价格下降也推动储能经济性成为可能。在储能行业长期发展趋势明确的情况下,建议关注在特定市场不断突破的储能企业,其中包括关键零部件企业、相关材料企业和储能的系统集成商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