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住工获1家机构调研:公司在内需市场战略将采取CHINA-ASEAN布局,将中国+东盟十国以共同市场+共同供应链持续发展(附调研问答)

2024-02-29 07:04:30 来源: 同花顺iNews

  海鸥住工002084)2月2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2月28日接受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各品类业务发展情况

  答:公司以“致力于成为内装工业化最佳的部品部件及服务的提供商,共建美好家园”为愿景,持续进行内装工业化包含卫生洁具、装配式整装、瓷砖、浴缸陶瓷、定制橱柜、智能家居等品类和事业全产业链的布局。 公司装配式整装业务拥有有巢氏和福润达两大品牌,嘉兴一个智造基地,产品类型覆盖SMC、彩钢板、瓷砖型等类型。公司整装卫浴产品采用新型高科技材料,通过工厂标准化生产,由防水盘、壁板、顶板构成的整体空间,配套各种功能洁具形成独立卫生单元,在有限空间内实现盥洗、如厕、沐浴、收纳等多种功能;统筹防水、给水、排水、强弱电、光环境、新风、安全、收纳以及热工环境等方面,具有快速安装、滴水不漏、干法施工、防霉抑菌、安全健康、绿色环保等优点。公司是多项行业标准的参与制定者,参编的标准包括《装配式内装修技术标准》、《百年住宅建设设计规程》、《装配式整体卫生间应用技术规程》、《住宅室内装配式装修工程技术规程》、《装配式适老卫生间》、《装配式适老卫生间应用技术规程》,苏州有巢氏参与制定国家标准GB/T13095-2021《整体浴室》已发布实施。公司是广东省第二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荣获装配式建筑优秀企业银奖,拥有中国建设科学研究院颁发的首批CABR建设工程产品认证证书,定制整装卫浴生产能力建设项目获市级高质量发展专项立项,福润达被认定为青岛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装配式整装业务定位整体服务,积极开拓战略客户,推进集采平台入库,以保障房整装、酒店公寓、旧改、公共厕所等为主进行业务开拓,持续以材料和工法为技术突破进行产品升级,寻求产品差异化;通过信息化、数字化项目赋能,整合销售及工厂端供应链及技术端口,有效提升整体运营效率。 智能家居板块主要以控股子公司珠海爱迪生独立运营,依托爱迪生自有品牌,致力于暖通智能控制、空调智能控制、系统集成及物联网科技产品的深度研发、生产与应用;拥有研发中心专门负责产品设计与研发,已获得多项发明、实用新型、外观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等科技成果,研发设计的多种产品通过了美国IAPMO、英国WRAS、英国NSF、欧洲EN215和欧洲A级节能等多项国际认证,并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认证、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部供热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等多个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具有节能、环保、舒适、安全的产品优势,销路遍及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土耳其等欧美发达国家。珠海爱迪生为新三板创新层非上市公众公司,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珠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问:公司内外销双循环发展策略

  答:公司的主营业务仍聚焦在卫浴及厨房产品的制造服务与销售。为顺应市场变化以及逆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公司采取外销及内需市场并重的双循环策略,着力推动与国外重要客户的合作纵深,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争取更多的业务机会,加速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市场;同时持续深化内销战略客户的合作,提升内销业务市场份额,努力以标准化设计、工业化生产、集成化装配、信息化管理等现代手段打造高品质装配式内装工业化服务,促进内装工业化健康发展。在制造服务上,公司除原有国内七个制造基地,在越南增设布局大同奈和巴地头顿两个制造基地,以配合卫浴品牌客户中国+1的供应链分散要求来稳定订单;大同奈原主营越南瓷砖品牌,将增加厨卫产品,经由大同奈七个分公司进行销售扩增市场。公司在内需市场战略将采取CHINA-ASEAN布局,将中国+东盟十国以共同市场+共同供应链持续发展;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