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下属公司拟受让盐酸哌甲酯缓释咀嚼片项目相关专利申请权及技术资料

2024-02-29 14:45:04 来源: 智通财经

  中关村000931)(000931.SZ)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中关村四环医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北京华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华素)拟与中国融通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融通研究院)签署《技术转让(专利申请权)合同》,公司拟以人民币500万元+上市10年销售额3%(首笔不低于人民币200万元,此外每增加一个规格须额外支付50万元)受让取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简称:军科院)盐酸哌甲酯缓释咀嚼片项目相关的专利申请权及技术资料。

  公司表示,在镇痛和精神领域,北京华素是国家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定点生产企业,具备生产麻精产品的固体制剂车间,本次拟引进盐酸哌甲酯缓释咀嚼片作为北京华素的精神类新品种,该产品为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俗称多动症)的一线用药,目前国内已上市的盐酸哌甲酯有缓释片、普通片剂和注射剂3种剂型,盐酸哌甲酯缓释咀嚼片尚未检索到在欧盟和日本的上市信息,目前原研公司申报进口已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盐酸哌甲酯属于一类精神药品,研发立项需由生产企业申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安监司审批同意。生产企业数量受限制,有天然的竞争壁垒,潜在市场空间广阔。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