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化股份:深耕氯碱行业54年 持续聚焦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

2024-02-29 15:31:21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2月28日,由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滨化股份601678)协办的中国氯碱工业协会十一届五次理事会在滨州召开。

  滨化股份作为中国氯碱工业协会理事单位和山东省氯碱协会理事长单位,公司董事长于江在致辞中,从科创赋能,增强核心竞争力;绿色发展,打造近零碳工业体系;和融共生,聚合生态新动能三个方面分享了滨化股份在氯碱行业发展的思考与布局。他表示,滨化股份深耕氯碱行业54年,近年来,滨化深入洞察发展趋势,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优化产品结构,推动滨化向拥有绝对竞争力的一流化工企业集团迈进。

  在交流发言环节,滨化集团轮值CEO、氯碱事业部总经理董红波还介绍了滨化的战略规划、产业布局等相关情况,并就滨化氯碱高质量转型发展和智慧氯碱探索的成果进行了分享。

  氯碱工业是基础原材料工业,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氯碱生产国和消费国,主要产品烧碱和聚氯乙烯的产能、产量、消费均占全球的45%左右。资料显示,滨化股份是我国氯碱行业头部企业之一,截至2023年上半年数据,滨化股份现有产能主要包括61万吨烧碱、27万吨环氧丙烷、8万吨四氯乙烯、8万吨三氯乙烯、6万吨氯丙烯、7.5万吨环氧氯丙烷、6000吨电子级氢氟酸以及1000吨六氟磷酸锂等。其中氯丙烯、三氯乙烯、片碱、粒碱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烧碱、环氧丙烷上榜“好品山东”高端化工品牌。

  与会人员参观滨化北海基地

  近年来,为进一步降低产品生产成本,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滨化股份在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临港化工产业园内持续布局了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据悉,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一期)达产后将新增丙烯产能60万吨/年、异丁烷产能80万吨/年,可满足24/74.2万吨/年环氧丙烷/甲基叔丁基醚(PO/MTBE)项目对上游原材料丙烯和异丁烷的全部需求。随着北海项目逐步投产以及下游需求的逐步恢复,将有望贡献利润增量,未来将成为公司经营业绩核心的增长点之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