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欣丝绸获2家机构调研:公司从2019年开始在东南亚进行供应链布局,建立柬埔寨和缅甸生产基地,2023年又在柬埔寨投建“柬埔寨服装生产基地二期项目”(附调研问答)

2024-02-29 16:52:47 来源: 同花顺iNews

  嘉欣丝绸002404)2月2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2月28日接受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调研公司发展情况(以调研机构提问,公司回答的方式展开)一、公司介绍公司向调研机构介绍历史沿革、行业地位、业务构成情况、资产情况、生产经营情况、竞争优势等。 二、交流问答

  问:公司外贸业务的毛利率情况如何?市场主要在哪?

  答:公司外贸服装业务的毛利率在20%左右,欧美市场的出口占比将近80%,客户多为欧美中高端女装品牌,合作较为稳定。公司后期将继续提高产品档次,加强中高端品牌客户开发力度,提高整体毛利率水平。

  问:公司在供应链方面的布局是怎样的?

  答:公司从2019年开始在东南亚进行供应链布局,建立柬埔寨和缅甸生产基地,2023年又在柬埔寨投建“柬埔寨服装生产基地二期项目”,后期有望实现嘉兴本地、内地和海外三大供应链基地产能各占三分之一的布局。

  问:能否详细介绍自有品牌“金三塔”的运营情况?

  答:“金三塔”品牌线下业务随着人员流通恢复和商务活动的增加,销售和利润实现增长;线上销售继续保持不错的发展态势,部分品类在天猫细分品类排名中占据一定的优势。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丝绸亲肤、吸汗、透气等特性的认知度越来越高,丝绸消费群体不断扩大,发展前景较好。

  问:公司每年的研发费用大概有多少?

  答:公司非常注重研发设计,近三年的年平均研发费用超过5000万元,研发人员超过200人,持续的新产品开发增强了客户粘性,提高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问:公司在现金分红方面非常不错,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

  答:公司的确非常重视对投资者的回报,上市以来累计现金分红11.17亿元,与公司从资本市场募集的资金相当,每年保持了较高的股息率,股息率在浙江辖区上市公司中排名靠前。

  问:公司非常注重维护投资者的权益,近期推出了回购计划,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

  答:公司在2019年和2020年分别两次推出股份回购方案,累计回购1666万股,使用资金超过1亿元;面对近期二级市场的波动,公司于2月7日再次推出股份回购计划,使用5000万元到1亿元资金继续回购公司股份,维护投资者权益。根据最新披露的回购进展公告,截至2024年2月23日,公司累计回购785.9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36%;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西南证券证券公司马嘉程
微光创投其他付铭阳、李艳、沈萍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