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民股份获3家机构调研:目前航民黄金珠宝产业园二期继续招商引资,根据“新、精、轻”的消费潮流这个大方向,通过研发适销新品、大力开拓市场,进一步把黄金饰品业务做大做强(附调研问答)

2024-02-29 17:34:44 来源: 同花顺iNews

  航民股份600987)2月2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2月22日接受3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介绍公司业务体系

  答:公司现有“印染+黄金饰品”双主业,印染与热电、污水处理等产业链协同配套。公司前三季度整体运行平稳,从印染行业看,Q4印染出口面临压力但行业整体还是向好的。公司作为龙头企业抓客户、拓市场、稳定外需,通过产品结构调整抓订单满足生产需求。18年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并入黄金饰品业务,2023年前三季度利润保持增长,行业发展全年呈现良好态势,四季度行业黄金饰品消费保持增长。热电产业由于煤价的下跌,成本下降,效益较好。海运业务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亏损,公司努力减亏。

  问:海运亏损2024年是否延续?

  答:主要得看经济整体状况及行业运行情况,公司希望通过努力减亏、扭亏为盈。

  问:2024年展望?

  答:公司2019年(疫情前)利润达到了历史的最好水平,新的一年希望为达到19年水平,继续做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坚持聚焦主业,印染业务按照绿色、科技、时尚的方向发展,黄金饰品业务利用好航民黄金珠宝产业园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深圳尚金缘业务的整合。

  问:环保方面技改投入对成本影响?

  答:公司在环保上的设备、基建等投资已完成,以后工艺技改、新技术应用等投资是持续性的。

  问:公司印染产能利用率?

  答:公司努力提高印染产能利用率,这几年平均有8-9成。以信誉好、品质优良、交期较短,努力实现旺季更旺,淡季不淡。

  问:为何收购深圳尚金缘

  答:当前,公司印染热电获利能力稳定,且公司长期积累形成了充裕的现金流,亟待寻找新的项目打开航民高质量发展的空间。目前,寻找高收益或高新产业300832)的优质项目不易,高科技产业且投入较大、市场变化快、风险把控难,而黄金饰品产业作为航民聚焦的双主业之一,黄金首饰广受消费者青睐,市场前景广阔,在产业链条内开展并购,有利于实现公司做大做强做优黄金业务板块的战略。

  问:黄金饰品业务订单周期及客户

  答:订单要求不同,周期也不同,平均10-15天左右。航民百泰客户以华东地区为主,深圳尚金缘是除华东地区以外的其他地区为主。

  问:航民百泰与深圳尚金缘产品及毛利率差异大吗?

  答:客户要求不同、产品设计不同、工艺加工难度不同,不同品种毛利率有差异。

  问:黄金业务未来如何做大?

  答:公司收购深圳尚金缘后,下一步进行业务上的整合。目前航民黄金珠宝产业园二期继续招商引资,根据“新、精、轻”的消费潮流这个大方向,通过研发适销新品、大力开拓市场,进一步把黄金饰品业务做大做强。

  问:黄金业务后续的收购机会如何?

  答:收购深圳尚金缘后,现在主要考虑业务整合,更好的协同服务客户,提高客户的满意度,扩大市场占有率。

  问:分红率展望?

  答:公司上市以来都保持较高的分红比例,去年和前年维持在47%左右。分红要结合用于发展的生产经营资金需求、项目资金需求等,统筹考虑、合理安排,既要努力实现较快发展,又要真金白银回报股东。

  问:大股东增持和回购计划?

  答:大股东增持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完成,目前持股比例43.11%。公司2021年做了股份回购,今年股价跌下来之后有投资者向公司提出建议,公司尚无计划。

  问:黄金估值是否能比印染主业高?

  答:估值市场说了算,就黄金和印染来讲,国内给加工制造端的估值相对于下游品牌企业来讲整体不太高。品牌零售端也需要加工制造的支撑,希望未来进一步紧密下游高端客户合作关系,提高知名度,有利于提升估值;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交银基金公司高逸云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尹晓宇
华泰资产保险公司吴张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