恺英网络出席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交流活动

2024-03-01 18:52:24 来源: 恺英网络官微

  2024年2月26日至2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交流活动在浙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增进技术创新中心之间交流合作,推动管理部门和技术创新中心加强沟通,解决筹建和运行中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刘冬妍及产业发展司、资源开发司等相关司局领导出席活动。浙江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广洲及有关省级文化和旅游厅(局)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书画数字化生成应用服务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筹)主任金城、恺英网络002517)IP制作人王伊千代表中心出席活动,并从关键技术、原型产品、对外交流、产业服务和组织管理等方面汇报了中心半年的工作成果,并对后续中心建设提出了思路与方案,得到了与会领导与专家的肯定。

  书画数字化生成应用服务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以建立示范引领性的技术创新中心,探索数字化生成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和新应用,推动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和数字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行业的创新和进步为定位,致力于解决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艺术鉴赏与教育等文旅产业等行业关键问题,开展书画内容解析、元素提取以及智能生成等研究方向的技术创新,实现书画内容解析与元素提取以及智能生成的工程化和产业化。

  恺英网络作为该中心共建单位,公司储备多项发明专利及近千项软件著作权,拥有较强的研发实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此次在中心重要成果汇报中特别介绍了公司自研的中华传统节日节气拟人IP“岁时令”将24节气的与知名书法家张大鲁联名创作了24节气书法作品,并在拾元立方数字资产平台上发售,将传统文化与AIGC技术进行创新融合。

  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筹)有关负责人表示,各中心建设工作正按计划有序展开,此次活动不仅提供了交流合作平台,还有效帮助中心解决筹建过程中遇到的关键问题,为后续工作打好基础。下一步,各中心将继续深化产学研用融合,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