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推荐机械设备行业:新一轮设备更新周期来临,人形机器人产业链发展迅速,铁路客流超预期恢复,关注AI驱动下的投资机遇

2024-03-01 20:58:36 来源: 和讯网

  【中国银河601881)发布研报,推荐机械设备行业并关注新一轮设备更新周期。人形机器人(300024)产业链发展迅速,铁路客流恢复超预期,机械设备板块迎来投资机遇。】

  中国银河03月01日发布研报,维持对机械设备行业的推荐评级。研报指出,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即将启动,特别是工程机械、轨交装备、船舶、煤机、机床等细分子行业,有望迎来周期底部向上的机遇。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出,将推动生产设备和服务设备更新,以及技术改造,这可能标志着新一轮朱格拉周期的开启。政策可能通过税收减免、完善二手市场建设、提高节能环保要求等措施,刺激更新需求的释放。

  人形机器人产业链的发展持续受到市场关注。擎天柱首席工程师MilanKovac透露,擎天柱行走速度提升30%,稳定性和自信程度得到增强。英伟达成立GEAR研究小组,专注于通用具身智能体的研究,预示着人形机器人可能在2024年实现量产。投资者可关注特斯拉机器人供应链、中国人形机器人本体企业,以及可能进入该赛道的其他零部件供应商。

  铁路客流的超预期恢复,以及中央财经委员会对大规模设备更新的鼓励,预示着铁路车辆更新维保需求将逐步释放。2024年春运前22天铁路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55.7%,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23.4%。此外,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政策导向,将进一步拉动铁路机车货车的需求。整车厂商中国中车601766)和信号龙头中国通号(688009)值得投资者关注。

  中国银河建议,2024年机械设备板块应重点关注AI驱动下的人形机器人、顺周期通用设备领域的结构性机会,以及专用设备领域新技术带动的设备投资机遇。结合行业景气度、业绩确定性及估值,重点推荐博实股份002698)、恒立液压601100)、创世纪300083)、绿的谐波、中国中车等公司。同时,投资者应注意政策推进程度不及预期、制造业投资增速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潜在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