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斯特精密部件领航者:三季度营收破10亿,净利激增36%,新能汽车领域拓展迅猛

2024-03-01 21:08:20 来源: 和讯网

  贝斯特:精准布局,业绩增长显著

  贝斯特300580)作为精密零部件与智能装备的领军企业,20余年深耕精密制造,业绩稳步增长。2023年前三季度营收达10.1亿元,同比增26.7%,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36.0%。公司通过精密加工优势,拓展业务至涡轮增压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滚动功能部件等,构建多元化梯次业务。在手订单丰富,合同负债同比增122.04%,展现出强劲的市场需求和成长潜力。

  涡轮增压器业务:稳定增长的压舱石

  涡轮增压器配件是贝斯特的核心产品,公司在该领域毛利率领先。随着节能减排的趋势,涡轮增压器配置率有显著提升空间,预计2025年中国汽车涡轮增压渗透率可达71.8%。公司与主要客户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确保了业务的稳定增长。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赛道的开拓

  政策支持下,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轻量化成为关键。贝斯特已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布局,产品线涵盖多个领域。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已覆盖纯电、氢能、混合动力等技术路线,展现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广泛布局。

  工业母机新赛道:直线滚动功能部件的全面布局

  滚珠丝杠作为核心传动部件,在机床、半导体、机器人(300024)等领域有广泛应用。国内市场对高端丝杠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进口替代空间巨大。贝斯特全资子公司宇华精机已具备生产滚珠丝杠副等产品的成熟条件,预计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投资评级:买入

  考虑到贝斯特在精密零部件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及新能源汽车和工业母机丝杠领域的广阔成长空间,分析师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预测EPS PE倍数分别为36/29/22倍,显示出具有吸引力的投资价值。

  风险提示

  投资者需关注原材料价格波动、汽车行业周期波动以及产品价格下降等潜在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