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信披规定 罗莱生活及相关责任人遭警示

2024-03-04 14:30:2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利空

  3月4日讯(记者胡朝辉李冰岩)3月1日晚间,罗莱生活002293)(002293.SZ)发布了《关于收到江苏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

  公告显示,罗莱生活存在下列信息披露违规行为:

  一是公司于2023年10月26日披露“收到时任董事赵丙贤的书面辞职报告,赵丙贤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职务”。赵丙贤在2023年10月26日前并未签署辞职报告,公司所披露上述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

  二是公司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第五次(临时)、第六次(临时)会议参会人数及表决情况的信息披露与实际情况不符。

  三是时任董事赵丙贤前期被采取留置措施,无法履行董事职责,属于应当及时披露的重大事件,公司在知悉该事项后未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江苏证监局认为,罗莱生活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一款、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二款第(十七)项的规定。公司董事会秘书薛霞作为直接负责信息披露事务的主管人员,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江苏证监局因此决定,对罗莱生活和薛霞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公开信息显示,罗莱生活主营业务为以床上用品为主的家用纺织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供应、营销渠道建设和品牌推广。根据财报,罗莱生活2023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37.55亿元,同比增长0.99%;归母净利润4.16亿元,同比增长6.17%。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