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特获4家机构调研:公司传统LED驱动电源产品,以中大功率为主,主要应用于路灯、隧道灯、庭院灯、停车场灯、高杆灯、球场灯等户外LED功能性照明灯具(附调研问答)

2024-03-04 20:49:47 来源: 同花顺iNews

  英飞特300582)3月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日接受4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主要问题及回复:

  问:公司2023年度业务及利润表现如何?

  答:2023年公司实施重大资产购买项目,以支付现金方式取得欧司朗旗下专注于照明组件的数字系统事业部的100%股权和资产,标的资产自2023年4月4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的资产规模、销售收入得到提升。同时,由于实施重大资产购买项目以及开展投后整合活动,使得2023年度期间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多。公司投资的产业基金公允价值变动、对个别客户的应收账款单项计提信用减值损失以及部分产成品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也对公司净利润造成了负向影响。

  问: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标的资产产品应用领域以及与公司原有产品的协同效应?

  答:公司传统LED驱动电源产品,以中大功率为主,主要应用于路灯、隧道灯、庭院灯、停车场灯、高杆灯、球场灯等户外LED功能性照明灯具; 投光灯、洗墙灯、地埋灯、护栏灯等LED景观照明灯具;植物生长灯、水产养殖灯、集鱼灯等生物照明灯具;工矿灯、防爆灯等工业LED照明灯具。标的资产产品包括各类中小功率室内和室外LED驱动电源产品、LED模组、LED光引擎、电子控制装置,并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智能化及集成化的整体照明控制系统,广泛应用于商业照明、工业照明、家居照明等场景。 当前,公司的LED驱动电源业务拥有完备的产品序列,完成对各功率各类型产品的全面分布,具有完整的恒流、恒压和多路输出电源产品组合,可以满足各类标准和定制类型的LED电气及光设施,覆盖了工业、商业、农业的各类领域。

  问:公司重大资产购买项目过渡期服务预计何时结束?

  答:为保证公司重大资产购买项目标的资产的顺利过渡以及交割后的持续运营,公司与卖方签订了《过渡期服务协议》,由卖方提供某些过渡服务,公司向卖方承担相应费用。过渡期服务大部分发生在2023年度,并预计于2024年4月基本结束。

  问:公司重大资产购买项目标的资产是否沿用标的公司原信息化系统?

  答:标的资产原信息化系统在实施、许可及后续服务方面成本相对较高。 在信息化整合方面,公司充分汲取其他公司类似项目经验,一方面与欧司朗达成过渡期服务协议,解决过渡期信息化服务需求;另一方面,同时稳步推进投后统一的信息化建设。因此,短期内公司在信息化方面投入较高。截止2023年末,公司自有信息化系统已可以承接绝大部分标的资产的信息化需求,基本结束过渡期信息化服务。2024年,公司相关信息化费用将有所下降。 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信息化建设。在开展重大资产购买项目之前,公司已经完成原有业务的全球智能化数字化工厂、统筹全球的配送中心网络和系统、基于全球的运营管理系统的建设,打造了覆盖供应、生产、销售及财务的全球信息化运营平台。接下来,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原有业务和标的资产业务的信息化融合,打造投后一体的全球信息化运营管理平台。

  问:公司当前产能情况如何?

  答:公司主要自有生产基地位于浙江桐庐,并在印度、墨西哥、意大利三地设有工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部分2023年度主要采用ODM/OEM外包生产模式。目前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各项业务正在有序开展,桐庐生产基地产能尚处于节后爬坡的过程中;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财通基金基金公司--
西南证券证券公司--
微光创投其他--
磐厚动量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