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前线|天华新能题材要点调整更新

2024-03-05 04:04:53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F10数据显示,2024年3月4日天华新能300390)题材要点有更新调整:

  与某全球知名汽车公司签署氢氧化锂供应协议

  2022年12月份,公司子公司天宜锂业,四川天华(简称“卖方”)与某全球知名汽车公司签署了《氢氧化锂供应协议》,协议双方本着友好合作,平等自愿的原则就氢氧化锂产品的购销事宜协商一致,建立合作关系。卖方2023年-2024年出售氢氧化锂的总数量合计13,000±10%公吨,具体供应数量以双方另行签署的采购订单为准。

  年产6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建设项目

  2022年12月份,公司完成以52.89元/股定增52,297,210股,募集资金总额2,765,999,436.90元。其中,宁德时代300750)获配378.1万股,获配金额为2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四川天华时代锂能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建设项目,宜宾市伟能锂业科创有限公司一期年产2.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及收购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7%股权。2023年1月份,公司年产6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建设项目于2022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竣工验收,主要设备安装,调试已完成,并进入试生产阶段,项目整体进度符合公司项目建设安排。后续公司将按照产品生产工序及流程分阶段安排试生产工作,并对设备装置进行调整优化,逐步实现项目达产达标。

  同宁德时代共建10万吨碳酸锂项目

  公司与宁德时代于2022年1月28日签署《关于10万吨碳酸锂产能之合资经营协议》,公司拟与宁德时代或其全资子公司共同以现金在宜春市投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由合资公司投建10万吨碳酸锂冶炼产能项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0万元,其中公司拟投资人民币10,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10%。双方同意,合资公司规划建设10万吨碳酸锂产能项目,预计于合资公司设立起一年内完成5万吨碳酸锂冶炼产能项目,预计于2023年年底完成剩余5万吨碳酸锂冶炼产能项目。

  静电与微污染防控解决方案

  公司业务涵盖防静电超净技术产品,医疗器械和锂电材料业务三大领域。防静电超净技术产品业务是公司的传统主业,公司专业从事防静电超净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电子信息制造,医药等相关行业提供专业配套,是国内领先的静电与微污染防控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医疗器械业务主要涉及安全式,自毁式,高压注射器等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健康行业,业绩保持持续稳定增长,锂电材料业务系公司2018年11月与宁德时代等企业共同投资建设,并于2020年11月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纳入合并范围的新涉足业务领域。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因素,公司在原主营业务基础上新增疫情防护产品业务,主要包含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日用防护口罩等产品。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7,551.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3.22%,实现利润总额552,833.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55.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1,169.0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23.42%。

  国内领先的静电与微污染防控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公司业务涵盖防静电超净技术产品、医疗器械、新能源锂电材料三大板块。防静电超净技术产品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主业,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静电与微污染防控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专业从事防静电超净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提供相关服务,静电与微污染防护业务的技术、品质及品牌积淀深厚,在半导体、存储、新型显示、通讯行业得到众多知名企业的认可,业务发展优势突出。

  优质的大客户资源优势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存储、新型显示、通讯设备、医药医疗、航空航天等领域。由于关系下游企业的产品品质以及可靠性,公司产品要进入下游优质客户的供应链体系,都需要经过严格的认证过程,而一旦通过了这些优质客户的认证,彼此就会形成稳固的长期合作关系。凭借高度的责任感、求真务实的态度、快速反应的服务能力和完善的保障体系,公司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口碑和知名度,赢得了众多全球知名用户的认可。公司长期努力所建立起来的优质的客户网络已经成为宝贵的资源,有效的保障了公司业务的稳定可持续发展。

  控股股东参股宁德时代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裴振华先生持有宁波联合600051)创新新能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79.91%股份,根据宁德时代的招股说明书描述,联合创新持有宁德时代8.50%的股份。

  医疗器械业务

  全资子公司宇寿医疗是专业生产“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及其它相关医疗用品的公司,是我国首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通过世界卫生组织WHO认证的自毁式注射器生产企业。宇寿医疗专业从事安全式、自毁式、高压注射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应用于医疗健康行业,其自主开发的自毁式、安全式、高压等新型注射器产品在国内同行业中有一定优势,属于国家卫生部门大力倡导推广的“智能”注射器产业。报告期内,宇寿医疗的医疗器械产品业务实现了持续增长、稳步发展。

  新能源锂电材料客户渠道优势

  正极材料企业与下游电池企业之间建立合作往往要经过需求对接,送样,验证,调试等一系列复杂的步骤,稳固的优质锂盐产品供应渠道对于正极材料企业至关重要。天宜锂业以优异的产品质量赢得了一流的客户渠道,已与国内主流锂电池正极材料厂商,动力电池厂商及汽车厂商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如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华友钴业603799)子公司),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宁德时代子公司),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巴斯夫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贝特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万向资源有限公司,格林美002340)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在维护现有主要客户的同时,也在积极拓展新的客户群体,尤其是海外客户。公司已开始向多家国际知名客户供应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并按计划稳步推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