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多个产品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全力推进O2O业务模式

2024-03-05 14:45:46 来源: 中证网

  讯(记者 傅苏颖)中关村000931)3月4日晚间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核心产品“元治”“博苏”“五加生化胶囊”、OTC业务销售情况及未来预期等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

  据悉,盐酸贝尼地平片(注册商标:元治)为国内独家首仿,是同时具有膜渗透与三通道阻滞机制的钙拮抗剂,在临床上表现出较好的降压以及脏器保护作用,具有较高的安全性。经初步测算,2023年“元治”保持良好的销售势头,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3%。同时,通过对市场和竞品的深入分析,预判2024年“元治”将持续保持较高速增长态势。

  2023年,“博苏”延续了销售数量持续上升态势,逐渐摆脱集采降价对经营带来的影响,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近15%。2024年,公司将加大力度,继续扩大院内市场;同时,通过制定院外市场差异化业务政策,进一步提升零售终端份额。初步研判,2024年,在“博苏”全面进入二轮续标执标状态的情况下,销售数量仍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OTC业务方面,2023年是公司旗下北京华素OTC业务销售业务战略转型年,北京华素OTC销售管理团队在营销渠道与策略、产品组织与筛选、团队考核激励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调整和探索,初步实现了预期目标。预计将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公司OTC业务主要覆盖口腔、晕动、皮肤、消化等疾病的治疗领域,目前OTC业务主要包括西地碘含片(商品名:华素片)、盐酸苯环壬酯片(商品名:飞赛乐)、盐酸纳洛酮舌下片(商品名:风度)、乳酸菌素片。其中,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主力产品“华素片”按销售计划正常推进;独家产品“飞赛乐”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0%。

  “风度”用于急性酒精中毒的缓解,为公司独家产品,市场潜力大。该产品于2023年四季度复产上市,良好的市场反应进一步提振了公司对产品的信心和推广动力。2024年,在餐饮市场进一步恢复的基础上,公司将全力推进O2O业务模式的展开,通过新零售渠道完成蓄客和产品宣传,从而发掘产品的更大价值,贴合市场,赋能连锁,带动线上和连锁门店的业务规模,推动该产品快速乃至爆发式的增长;2023年,公司利用乳酸菌素片在OTC领域的市场机会,借助“华素”品牌进行赋能,积极拓展产品线,全力推进新产品华素制药牌“乳酸菌素片”的铺货上市工作,为公司OTC业务带来了新的业务增长点,初步研判,2024年该产品有望进入快速增长通道。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