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以自身“科技力”打造竞争优势,整合户外智能产品生态链

2024-03-06 14:31:14 来源: 中国经济新闻网

  近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探路者300005)提问:请问公司和中兵北斗卫星通信在北斗导航方面的合作具体是怎样的?

  探路者回答:公司和中兵北斗卫星通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将北斗三号短报文应用服务融入服装装备中,加快北斗系统在户外服装领域的规模应用,为中国户外服装智能化发展提供来自北斗系统的支撑。双方将在市场推广、科技研发、产业布局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培育合作增长点,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共同推动北斗规模化应用。

  中兵北斗卫星通信有限公司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斗应用发展研究院全资子公司,拥有我国唯一北斗三号短报文通信应用服务平台,是北斗卫星应用服务的国家级专业运营公司,具备为国内及周边国家和地区提供北斗短报文通信服务能力,业务领域覆盖海洋渔业、交通物流、气象水文、电力能源、油气管线、地质监测、农林牧业、应急减灾、公共安全、矿产资源。

  探路者集团户外副总裁韩晔告诉记者,“探路者产品在集成北斗定位设备后,可以实现在超小体积内7*24小时工作,提供全球北斗定位和中国地区北斗短报文服务。”

  记者查询到,探路者在2021年12月发布过加入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模块的极地探路者北斗版防寒服。当时已经能实现随时定位并同步位置信息、设置安全围栏、绑定紧急联系人等功能,实现“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户外服装领域的实际应用。显然,通过和中兵北斗合作,探路者在整合户外智能产品生态链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创新是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护城河,探路者通过持续科技创新、多年来不断深耕户外服装装备领域,不仅在外观设计、面料使用、科技应用等领域进行差异化布局,同时在运动装备数字化、智能化的大背景下,顺应市场及消费需求,积极由传统服装向智能服装进行转变。

  同时,“户外+芯片”双主业发展战略也帮助探路者利用科技加持冲破行业壁垒,以自身“科技力”打造竞争优势,在芯片业务和户外业务的双重加持下,探路者凭借品牌力、产品力、研发力、渠道力的优势,在发展自身硬实力的道路上稳健前行。通过探索智能户外领域,提高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深度挖掘户外运动市场发展空间,打造具有生命力与成长性的中国领军户外品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