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源股份:一审判决相关方支付2826.36万元业绩补偿款

2024-03-06 21:18:55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5日,朗源股份300175)(300175.SZ)收到龙口市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书,法院判决广东云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广东云聚”)及张涛需向朗源股份支付业绩补偿款28263551.26元及相应利息和违约金、案件受理费。不过,由于广东云聚及张涛目前业绩补偿能力不足,公司收回相应补偿款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朗源股份主要从事农副产品加工业务和数据中心及智慧城市业务。其中,农副产品加工业务主要是果干、坚果果仁、鲜果的加工、生产及销售,主要的产品有葡萄干、松子及松子仁、苹果等。

  为进一步拓展数据中心业务的发展,朗源股份于2018年斥资2.09亿元跨界收购广东云聚持有的广东优世联合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优世联合”)51%的股权,并与广东云聚及其实际控制人张涛签订了业绩对赌协议。优世联合于2018年12月24日完成了相关工商备案登记手续,并纳入朗源股份合并报表范围。

  按照当时的对赌协议,优世联合2019年度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元,2020年度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2021年度净利润不低于8000万元。

  然而,2021年3月2日,朗源股份与广东云聚、张涛、优世联合签订补充协议,对广东云聚2019年度业绩补偿方案进行调整。朗源股份2019年度保留意见涉及事项影响消除之后,优世联合2019年度归属于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2996,354.08元,广东云聚应向上市公司支付业绩补偿款56163987.51元。

  调整后的补偿方案同意广东云聚在2021年2月31日前通过现金方式进行补偿,若未完成现金补偿或现金补偿不足的部分,则广东云聚在2021年4月21日前采用无偿转让目标公司一定数量股份的方式进行补偿。

  此后,广东云聚及张涛通过支付股份等形式支付部分补偿款,经三方确认截至2021年5月7日,未支付的2019年业绩补偿款为28263,551.26元,并明确了朗源股份有继续向广东云聚及张涛继续追偿的权利。朗源股份多次催促进行支付,但仍拖欠不付。最终,朗源股份将广东云聚及张涛特诉至法院,2023年10月上旬龙口法院立案。

  2024年3月5日,朗源股份收到了龙口市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判决书》【(2023)鲁0681民初6745号】,法院已就公司与广东云聚及张涛的诉讼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被告广东云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张涛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原告朗源股份有限公司支付2019年度业绩补偿款28263551.26元及利息。

  同时,朗源股份提醒称,本次判决为一审判决,目前被告是否上诉存在不确定性,该判决尚未生效;广东云聚及张涛目前业绩补偿能力不足,公司收回相应补偿款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如期后收回相关补偿款,将增加公司当期损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