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工获1家机构调研:2023年,受房地产市场影响,公司为防控市场风险,主动收缩房地产市场拓展,在订单总量上较上年度有所减少(附调研问答)

2024-03-07 07:05:08 来源: 同花顺iNews

  重庆建工600939)3月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日接受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的业务结构如何,区域上,重庆之外的主要布局地是哪些?业务方面,基建里面的业务结构如何(桥梁、铁路、公路、水利)

  答:2023年,重庆市外新签合同的工程项目份额主要集中在四川省、广东省、贵州省、云南省、河北省,另还有辽宁、新疆、甘肃等。基建业务中市政道路及管网、桥梁、隧道、公路占比约80%,水利及其他基建项目占比约20%。

  问:公司在重庆的市场地位如何,市占率如何,主要竞争对手是哪些

  答:重庆建工作为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深耕重庆市场时间较长,多年来承建了一系列大体量的重庆市标志性工程,与重庆各级政府和国有投资平台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参加市属大型重点基础设施及公共建筑等项目建设,具有较为明显的品牌和区域优势。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的推动落地,公司加强与建设、勘察、设计、咨询、投融资机构等上下游,以及包括央企在内的大型施工企业等单位合作,共同开拓市场。 主要的竞争对手是各大央企,央企业务遍及全球、资金实力雄厚、高端市场规模巨大,在承接重庆特大型工程方面,具有一定领先优势。

  问:公司2023年整体经营情况如何,对2024年有何展望,长期计划如何

  答:2023年,受房地产市场影响,公司为防控市场风险,主动收缩房地产市场拓展,在订单总量上较上年度有所减少。公司各项生产经营管理活动正积极开展,各项目正有序建设中。2024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公司将持续推进实施“12345”发展战略,围绕主业业务板块积极寻求业务拓展机会,并通过技术攻关、改革创新、盘活资产、市场拓展等多样化举措,推动公司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

  问:国企改革加速推进,国资委后续会对央企考核市值管理,请问我们这边是否有相关措施,目前我们的考核指标包含哪些(例如收入、利润、ROE、现金流等)以及各自权重大致如何

  答:公司主要考核指标分为财务类和管理类,其中财务类包括经济增加值、利润指标、资产负债率、营业现金比率、全员劳动生产率等,管理类包括质量提升、创新发展、改革攻坚等。从指标权重占比来看,财务类指标占80%左右。 市值管理指标方面,2023年,公司组织制定《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主要从“提高现代企业治理质效”“推进业务结构战略转型”“深化上市公司改革创新”“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强化市值管理”等五个方面开展了提升上市公司发展质量专项行动。在该《实施方案》中,有对市值目标的相关设定。

  问:公司后续对分红的安排怎么样

  答:公司一贯重视给予投资者合理稳定的回报,持续多年施行现金分红政策,目前的分红保持在归母净利润的30%左右,自上市以来累计实施现金分红约5.76亿元。每年在进行利润分配的时候都会对公司当年的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进行充分的考虑和衡量,既要顾及股东利益,又要考虑公司未来长远发展。我们会根据《公司章程》、公司实际情况以及公司长远发展规划等综合考虑实施分红的相关安排。

  问:公司新业务/省外业务目前布局如何,未来有没有哪些业务亮点和潜在增长点

  答:在业务板块布局方面,目前公司除了立足传统的房屋建筑和基础设施项目之外,重点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新业态领域重大投资项目,以及TOD、EOD等新模式重大项目,加大水资源配置、环境治理、“双碳”绿色发展等板块重大项目。并对标先进一流企业,积极探索城市更新、装配式建筑、智能化运营等业务,并继续关注市场变化,灵活应对外部环境的挑战,寻找新的增长点,确保公司生产经营保持稳定高质量发展。 在市外市场方面,公司将积极融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并积极拓展经济热点、重点发展区域市场。未来公司将通过研判宏观环境和行业动态发展,及时关注国家政策,适时调整业务布局和市场拓展计划,持续强化风险控制管理,努力承接优质订单,积极参与重点区域项目建设;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张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