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基建板块拉升,金盾股份3连板,通业科技等涨停

2024-03-07 10:24:3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讯,铁路基建板块7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金盾股份300411)、通业科技300960)“20cm”涨停,电工合金300697)涨近18%,鼎汉技术300011)、高盟新材300200)、交控科技等涨超10%,晋亿实业601002)、必得科技605298)、神州高铁000008)等亦涨停。值得注意的是,金盾股份已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

  消息面上,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会议指出,要结合各类设备和消费品更新换代差异化需求,加大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更好发挥能耗、排放、技术等标准的牵引作用,有序推进重点行业设备、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领域设备、交通运输设备和老旧农业机械、教育医疗设备等更新改造。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6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经济主题记者会上表示,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部署。以设备为例,去年,中国工业、农业等重点领域设备投资规模约4.9万亿元,随着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设备更新需求会不断扩大,初步估算将是一个年规模5万亿以上的巨大市场。

  国金证券指出,在政策的鼓励下,高端制造业的投资有望保持较高景气度,进而拉动机械设备的需求。建议关注工业母机、铁路装备、科学仪器、工业机器人、工程机械、农机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