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国创“凡人动画”x中国黄山,跨界IP闪耀文旅新光

2024-03-07 17:42:39 来源: 黄山旅游官微

  近日,黄山旅游600054)与B站《凡人修仙传》动画首度携手开展以“不凡攀登”为主题的大型IP联动活动。此次活动于2024年1月启动以来,受到B站众多粉丝关注,尤其2月23日-3月1日举行的线下沉浸式场景呈现,不仅让B站粉丝感受到黄山与“凡人”IP的高度融合,实现了虚拟与现实的精彩穿越,也为登临黄山的更多游客呈现了游玩黄山的多重体验。

  《凡人修仙传》作为B站国创动画IP中的佼佼者,讲述了凡人韩立修仙悟道的成长故事。自2020年播出以来,在B站追番人数高达845w+,总播放量更是达到了20亿+,赢得了众多粉丝的喜爱。而享有“天下第一奇山”之誉的黄山,被明代旅行家徐霞客赞叹道:“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尤其是黄山“五绝”,更被誉为“此景只应天上有”。此次两大IP联动,是黄山旅游在文旅创新方面的又一次探索,将“凡人不凡”的IP内核与水墨仙境般的黄山风光进行碰撞、融合,充分展现了“国创动画x中国黄山”的独特魅力,也为国漫粉丝和文旅爱好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认知和体验。

  在1月线上预热阶段,黄山实景风光和《凡人修仙传》结合的节气祝福视频,就受到众多粉丝追捧、好评。2月23日-2月25日,在黄山风景区西海广场举行的“凡人修仙传动画·黄山小会”线下活动,不仅设置了联动地图和“青竹小轩”“百草园”“颠倒五行阵”“结丹点”“青竹蜂云剑剑阵”五个修仙区域的打卡点位,更有邀请了剧中人物coser与游客进行现场互动。游客通过参与由coser引导的互动游戏,即可沉浸式感受“凡人”场景中的黄山修仙之旅。活动现场,更有B站知名舞蹈UP主“曈话”和“西海岸红杉”精彩献舞。

  据了解,“凡人修仙传动画·黄山小会”线下活动还在B站开展了以IP coser为主持人的创新式在线直播,直播热度位居生活热榜11位。此次整体活动得到包括新华网603888)、央视网在内的超过十余家主流媒体报道,全网总曝光超过2000万次,相关话题词的阅览量也高达31.8万。

  随着文旅融合的发展和IP时代的崛起,黄山旅游主动顺应趋势、积极探索IP跨界联动,多维度探索年轻人对个性化、体验式旅游的需求,以此次“凡人动画”x中国黄山之“不凡攀登”为新起点,将继续尝试更多跨界合作,力争推出更多充满创意、富有吸引力的品牌联名活动,不断拓展黄山圈层路径,为广大游客呈现更加丰富多彩的旅行体验,为打造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