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净亏48亿,游戏和电商业务下滑,未来发展之路在何方

2024-03-08 09:41:35 来源: 金融界

  哔哩哔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B站)在2023年3月7日公布了其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尽管B站的净营业额和毛利润均有所增长,但净亏损却高达48亿元,同比收窄36%。这一数据无疑给B站的未来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B站的财务报告显示,其净营业额总额分别为人民币63亿元及22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毛利润分别为17亿元和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和41%。然而,净亏损分别为13亿元和48亿元,分别同比收窄13%和36%。这一数据显示,尽管B站在营业额和毛利润上有所增长,但其净亏损仍然较大。

  B站的广告营业额分别为19亿元和64亿元,同比分别增加28%和27%;增值服务营业额分别为29亿元和99亿元,分别同比增加22%和14%。这一数据显示,B站的广告和增值服务业务表现良好,为其带来了一定的收入。

  然而,B站的移动游戏和IP衍生品及其他(前称电商及其他)业务表现不佳,B站在这两大业务板块上的投入也越来越少。这一数据显示,B站在游戏和电商业务上的发展遇到了一定的困难。

  财报公布后,B站美股盘前股价跌幅超7%。这一数据显示,市场对B站的未来发展持谨慎态度。

  B站作为国内知名的二次元文化社区,拥有大量的年轻用户。然而,如何在保持用户基础的同时,实现商业化的转型,无疑是B站面临的一大挑战。B站需要在未来的发展中,找到一条既能满足用户需求,又能实现商业化的道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