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品牌贝因美,用飞连全面落地“零信任”

2024-03-08 14:49:32 来源: 中国经济新闻网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推进,降本增效在各行各业中逐渐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驱动力,在乳业企业中也尤为突出。而乳业企业规模庞大、分支机构众多,且涵盖从牧场到终端消费者的全链路、全场景业务流程。因此,如何实现更紧密、更安全的办公协作互联,确保企业数智化的有序进行,是乳业行业内广泛关注的议题,这也是大国品牌贝因美002570)当下的挑战与机遇。

  集团早已捕捉到这一业务需求痛点,并且在技术上做好了充分准备,而这一技术上的匹配和落地,是以“零信任”理念构筑安全办公通道。——贝因美CIO:包伟华

  为了确保企业数智化的有序进行,贝因美需要构建一个高效、安全的IT基础设施,以满足员工之间及时、紧密的互联互通需求。

  为此,贝因美携手火山引擎飞连,共同探索了一个“安全有疆、协作无界”的数字办公新模式。优化了员工数字化办公体验的同时,也加速了企业内部信息的流通,从而为企业带来更为显著的降本增效成果。

  贝因美初创于1992年,以“育儿专家,亲子顾问”为品牌定位,业务涵盖婴幼儿食品、亲子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涉及亲子服务、亲子健康、亲子教育等领域。公司始终坚持将提升产品品质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优势,以优质的原料、先进的工艺、科学的配方和严格的质控,提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并更适合中国宝宝的产品及服务,对宝宝负责,让妈妈放心。(内容来源于贝因美官网)

  01 全国员工跨区域互联的挑战与对策

  “零信任”理念的本质在于,针对系统而言,数据流动与访问均被视为不可信任的,需持续进行验证。而对于员工,只需证实自身身份,后续操作则交由系统自动完成。

  “零信任”理念具有前瞻性且技术便捷,能有效降低业务遭受外部入侵的风险,规范员工安全接入办公系统,同时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数字化管理需求。然而,对于众多企业而言,若方案过于复杂,投入成本及建设难度较高。因此,在实施“零信任”建设过程中,贝因美经过深思熟虑,最终坚定地选择了火山引擎飞连方案,这一方案完全符合企业的实际需求:

  首先,这一方案具备较强的数据安全能力。奶业的服务和数据资产,直接关系到产品质量、食品安全,这对员工的设备管理、乳制品全链路的数据精细化管控、消费者的隐私数据保护等,都提出了更高的安全建设要求。

  其次,各分支数据连接效率快。贝因美现有员工2000+,在塘栖、安达、天津、敦化、北海、宜昌设立六大国内现代化产业基地及物流中心,并且在国内有20多个分支机构,用户、数据和资源分布在全国各地,难以快速、安全地连接起来。面对人员多、高并发状况,传统的VPN技术很难满足分支的网络接入、业务贯通诉求,且扩容不方便,成本较高。

  此外,满足多场景的接入,员工使用方便。员工经常在全国各地出差,需要通过移动设备接入企业的办公环境。以往为满足安全办公需求,要安装VPN、终端安全产品等多个软件,不仅采购成本高,管理也很繁琐,使用效率不高。因此,贝因美希望有一个产品客户端能够实现多个产品功能,在混合办公接入时也能进行统一管理。

  02 飞连“All in One”,让“零信任”全面落地

  构建“零信任”办公环境的首步应为设立优质、高效、低成本的虚拟网络接入。接下来,需关注两方面,一方面要收敛暴露面、控制风险敞口,另一方面要紧抓核心、关注最具价值和权限的数据管理。

  打造更快速的远程办公体验

  飞连VPN采用全新网络隧道技术,支持UDP/TCP双协议与多节点自动优选,运行更轻便、传输更高效、连接更快速、传输更安全、资源更节约,而底层架构采用多活设计,实现了网络高稳定。贝因美员工能够就近接入当地的VPN节点,业务访问时延大幅降低。

  更精准的数据安全管理模式

  一个完整的零信任解决方案包括终端数据安全,使用飞连DLP功能,可做到自动识别敏感数据、自动定位数据来源和流转路径,大幅降低数据泄露的风险,确保奶粉核心配方、消费者数据安全。

  更简单、高效、安全的工作方式

  在登录方式上,贝因美原来是单一的AD域认证,为保证员工接入便利,飞连协助贝因美打通了企业微信、手机号、公司邮箱等多种认证源。比如,贝因美员工最常使用的企业微信,无论员工出差到哪个分支地点,都可一键访问所有信任的办公系统,实时查看关心的数据,提升了登录效率,更可以避免盗号等情况带来的风险。

  贝因美CIO包伟华认为,飞连方案在多个方面展现了其独特性。首先,无论是飞连提出的混合办公场景下的“All in One”理念,还是一个平台打通身份权限、网络、终端管理的产品架构,都非常清晰,与贝因美远程办公需求恰好匹配。其次,飞连在字节跳动内部大量应用,从自研探索到实践,产品稳定性、可靠性得到广泛验证,这也使贝因美能够更放心地使用。

  03 业务随行,数据资产安全流动

  当前,以火山引擎飞连为核心的“零信任”办公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贝因美总部及全国各分支机构,其在远程办公支持、数据防泄露以及混合办公场景下的安全访问方面成效显著。现阶段,贝因美旗下6家工厂以及20多个分支机构已全面采用飞连,实现了各机构之间的高效协同和紧密配合,确保安全保障与业务发展同步。同时,集团2000多名员工的移动终端设备得到统一管理,有效保障数据安全,防止敏感信息泄露,并简化IT运维管理。

  飞连这一新系统在短短两个月内便全面落地,贝因美CIO包伟华解释说:“公司内部新工具、新系统的推广应用,已经总结出一套成熟的培训和考核流程,此次通过飞连提供的产品培训课件,我们的员工能快速顺畅地切换到飞连,实现灵活安全的办公接入,提升办公效率和使用体验。”

  以上,是技术与业务相互成就的一个缩影,同时也从安全办公角度,为传统制造业提供了一种良性的样板示范:使用飞连,通过“All in One”的方式,解决了从员工准入到跨厂区互联,再到风险拦截的全链路安全保障,优化了员工的办公体验。

  未来,贝因美还希望与飞连团队共同探讨,将AI能力融入企业数字化办公安全管理体系中的可行性,为大家提供更优质服务、更优质产品。同时,火山引擎也将不断探索新的技术应用,为企业提供更高效、更智能的服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