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宅配董事长李连柱:家居行业最有潜力开展“人工智能+”行动

2024-03-09 13:18:24 来源: 中证网

  讯(王珞)日前,尚品宅配300616)董事长李连柱表示,大家居行业是“人工智能+”应用最有潜力的行业,AI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将会极大地改变行业的经营逻辑,将对行业的商业模式和经营模式带来巨大的创新改变。

  李连柱表示,定制家具行业由于其完全个性化的“刚性需求”,倒逼企业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在很多方面都走在了制造业的前面,甚至走在了全球市场的前沿。比如公司的“大规模个性化生产”系统,就第一次以行业技术系统整体输出到美国、加拿大、泰国等国家。

  “‘人工智能+’行动,打造全家居行业的AI设计工厂,这是一种创新,这种创新具有巨大的行业价值和巨大的市场潜力。我们在行业小模型的投入建设和多年积累的行业大数据,将会使中国家居行业有可能在这新一轮技术更新和应用方面再次走在制造业的前列。”李连柱举例,未来某一天,无论你是装修公司还是一个家居销售店,顾客需要的所有设计图、平面布置图、效果图、功能图、动态模拟、全屋配套方案、各种个性化组合及其灵活的价格决策等,都将会由AI设计工厂里的AI设计机器完成并提供。同时将智能地驱动从产品生产、供应链运转和安装交付整个过程。整个市场经营端的经营方式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每个经营者的经营管理模式、盈利模式等都将发生改变。另外,顾客更可以在线上同AI设计工厂直接互动,基于AI支持的C2F将真正得以实现。

  李连柱表示,“相信‘人工智能+’的成功应用,将在当前的红海市场中再次创造出一篇蓝海市场。以人工智能为引擎的新质生产力,将极大地促进家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