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出手了

2024-03-09 15:23: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曦

  A股又现大手笔回购!3月8日晚,药明康德603259)公告称,拟继续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为10亿元,回购股份将在回购完成之后全部予以注销并减少注册资本。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3月以来,A股超80家公司抛出回购方案或回购报告书,还有多家公司董事长提议回购股份。

  从回购目的来看,主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也有部分公司表示为了促进公司股票价格合理回归内在价值。

  龙头公司加入回购行列

  越多越多A股上市公司加入回购行列,据不完全统计,进入3月以来,已经有超80家公司抛出回购方案或回购报告书,其中不乏行业龙头。

  药明康德是行业中极少数在新药研发全产业链均具备服务能力的开放式新药研发服务平台。继2月5日完成10亿元A股股份回购后,为进一步维护公司价值和股东权益,公司拟继续回购A股股份,本次回购金额同样为10亿元。

  图片来源:药明康德公告

  另一大行业龙头比亚迪002594)也出手了。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领导企业,比亚迪3月6日晚抛出了2024年回购公司股份方案,计划使用4亿元回购股份用于注销,以减少注册资本。

  比亚迪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于2023年12月6日提议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公司A股股份,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为2亿元。基于对国家“双碳”目标下新能源行业前景和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王传福在2024年2月23日又提议将回购金额由2亿元增加至4亿元。

  图片来源:比亚迪公告

  光伏行业龙头隆基绿能601012)拟以3亿元-6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拟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凯莱英002821)计划使用6亿-12亿元回购股份,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技术驱动型的医药外包服务商,回购股份将用于后续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及注销减少注册资本。3月7日,公司首次回购股份51.72万股,使用资金总额为4999.65万元。

  多家公司董事长提议回购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多家A股公司董事长提议回购公司股份。

  标榜股份301181)3月4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赵奇《关于提议江阴标榜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回购公司股份的函》,回购资金总额为1500万元-3000万元。

  建科股份301115)董事会于3月1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杨江金《关于提议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回购公司股份的函》,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为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杨江金提议公司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超募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股份回购,并在未来适宜时机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3月4日晚,建科股份就抛出了回购报告书,回购资金总额为3000万元-6000万元。

  华绿生物300970)董事会3月3日也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余养朝出具的《关于提议江苏华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回购公司股份的函》。余养朝提议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并在未来适宜时机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或者员工持股计划。随后,公司就抛出回购股份报告书,拟使用3000万元-6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并在3月7日首次实施了回购股份。

  推动股票价格合理回归

  在提到回购目的时,大部分公司表示是为了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有效推动公司长远稳健发展。也有部分公司明确提到股票价值因素。

  药明康德就表示,由于截至2024年3月1日公司A股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内股票收盘价格跌幅累计达到20%,公司3月8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A股股份的议案》。

  初灵信息300250)拟使用1000万元-2000万元回购公司部分股份。对于回购目的,公司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增强投资者对公司长期价值的认可和投资信心,促进公司股票价格合理回归内在价值。

  诚迈科技300598)也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价值的合理判断,在综合考虑公司近期股票二级市场表现,公司控股股东南京德博向公司董事会提议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股份,并在未来适宜时机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中国金融智库特邀研究员余丰慧表示,上市公司回购股份,表明当前公司的价值被低估,回购有利于增强投资者信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