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前线|横店影视题材要点调整更新

2024-03-10 04:01:47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F10数据显示,2024年3月9日横店影视603103)题材要点有更新调整:

  短剧内容开发尚在探索阶段

  2023年11月9日公司在互动平台披露:横店视频注重内容的产出效益,结合发展趋势与市场需求,积极拥抱当前短剧市场,计划进行内容开发,挖掘短剧市场内容潜力,目前该业务尚在探索阶段。2023年11月27日公司在互动平台披露:短剧市场的火爆会给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助于影视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公司投资,制作,宣发,放映的基本为院线影片及网络影片,短剧内容开发尚在探索阶段,暂未在短剧市场产生相关受益。

  拟收购上海星轶约70%股权

  2022年7月份,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上海星轶影院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星轶”)约70%的股权。公司及其关联方拟联合第三方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目标公司上海星轶100%的股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目标公司全部股权的交易价格不少于人民币300,000万元。上海星轶影院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16日,主要从事影院投资管理,截止2021年12月31日,旗下共有影院128家。

  设立股权投资基金

  公司投资设立横店影视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便于公司在行业领域进行产业扩张,促进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股权投资基金作为文化产业布局的平台,为公司加快资本运作提供保障,有助于进一步整合产业链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巩固公司行业地位,推动公司健康稳健发展。

  控股股东横店控股

  公司是国内处于行业领先且极具潜力的民营院线及影院投资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为横店控股。公司依托横店影视文化产业的品牌宣传效应,以资产联结型影院投资为主导,在全国各层级城市快速扩张,并提前布局三四五线城市的市场空白点,通过自身连锁经营的优势,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线上线下300959)互补优势

  公司开发的“横店视频”APP已成功取得网络视听许可证。控股子公司横店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横店影视文旅线上数字平台”,可整合控股股东旗下的影视资源,并借助公司线下影院的规模优势,开展“电影党课”,“剧本杀”等活动,形成线上线下优势互补,充分整合公司现有资源,融合发展。

  “4 1”战略布局优势

  公司已形成电影院放映终端的规模优势,旗下影院前瞻性的开设了传统卖品,广告宣传,连锁水吧及超市,互动娱乐体验等业态,根据各地不同的消费习惯,针对性地布局相应业务,能有效利用公司的规模优势,提升公司的营业收入。

  三四五线城市布局

  近年来,我国三四五线城市观影人次,票房收入增速超过一二线城市,且增长潜力远高于市场相对饱和的一二线城市。公司自成立以来,在二线城市进行重点布局的同时,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机遇,前瞻布局三四五线城市,占比达70%,公司影院项目的战略布局与中国电影600977)发展趋势相吻合。

  全产业链优势

  公司业务范围已自下而上布局影视全产业链,形成涵盖影视投资,制作,发行,放映等业务在内的产业闭环,实现“内容 渠道”全方位发展。依托上市公司平台优势,在稳定放映端的基础上逐步发力内容制作端和发行端,有助于调动产业链各环节的联动作用,优化各方资源配置,加强业务板块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三四五线城市占比达70%

  在重点布局二线城市的同时,提前布局高速增长的三四五线城市近年来,我国三四五线城市观影人次,票房收入增速超过一二线城市,且增长潜力远高于市场相对饱和的一二线城市。公司自成立以来,在二线城市进行重点布局的同时,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机遇,前瞻布局三四五线城市,占比达70%,公司影院项目的战略布局与中国电影发展趋势相吻合。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