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前线|亿利洁能题材要点调整更新

2024-03-10 04:02:10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F10数据显示,2024年3月9日亿利洁能600277)题材要点有更新调整:

  智能充电桩业务

  2020年2月26日公司在互动平台披露:目前公司旗下北京亿利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在北京水立方,亿利生态广场,上海海上新东坊,天津滨海新区等地开展智能充电桩业务。

  光氢新能源

  公司聚焦创新集成光伏发电,大力发展集“板上发电,板下种植,板间养殖,治沙改土,产业扶贫”五位一体的生态光伏创新模式。以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运营发电业务,电站产生的电力向当地电力公司销售,库布其生态光伏项目是我国第一座因治沙而批建的集“板上发电,板下种植,板间养殖,治沙改土,产业扶贫”的创新生态光伏5.0体系的大型生态光伏电站,装机规模位居国内前列,也是内蒙古“林光互补”综合治沙产业示范基地,科技部“沙漠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截止至2020年末,公司参,控股的已投产光伏电站装机容量为1,000MW,在建200MW。氢能源板块,公司建设达拉特工业园区和库布其工业园区,拥有大规模电解制氢,煤制氢,重整制氢装置,合计产氢超6亿Nm3/年,具有丰富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兼具发展大规模光伏制氢的基础条件。

  清洁能源

  公司聚焦大型工业园区节能减排,实现“冷,热,电,气,水”多联供,构筑智能化能源供应体系。公司旗下洁能科技自主研发的“微煤雾化”技术提供以“清洁热力”为主的冷热电气多联供,在借鉴德国煤粉工业锅炉技术的基础上,与多所高校科研机构联合进行技术集成,成功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清洁能源生产系统,热效率比传统锅炉系统大幅度提高。经测试,该系统可以使原料燃尽率达到98%,锅炉运行热效率达90%,比传统燃煤锅炉节煤30%以上,结合初始排放控制技术和烟气净化技术,烟尘,硫化物和氮氧化物排放达到天然气排放标准,可满足各地超低排放要求。公司清洁热力技术均获得所在辖园区20-30年的特许经营权,截止至2020年末,公司已投产15个热力项目,投产锅炉规模1750t/h。

  主要股东支持优势

  公司大股东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联合国认定的全球治沙领导者企业,30多年来联手绿色企业和农牧民,治理绿化库布其沙漠超过6000平方公里,被巴黎气候大会标举为“治沙样本”,亿利库布其生态示范区被国家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大股东35年治沙积淀的新能源土地位于“十四五”规划的九大清洁能源基地范围,为公司投资建设风光新能源项目提供土地资源支持。大股东创新沙戈荒大跨度柔性光伏支架系统,创塑新能源与治沙生态融合发展模式,实现产业多层化,生态多样化,效益多元化,为公司投资建设风光新能源项目提供“光伏 立体生态空间智慧系统”的差异化解决方案。公司第二大股东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控股的三峡能源600905),具有较强的技术,资金和央企综合实力优势,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多能互补和智慧化运营的服务优势

  公司围绕已服务的工业园提供园区规划、运作模式和能源环保整体解决方案,实现清洁能源多能互补协同,有效降低园区能源运营成本,提高园区的综合竞争力。同时,公司已完成国家能源局主动配电网示范项目和智慧能源云平台的开发和建设,实现光伏、储能、微网、配售电等业务基于“互联网 ”的O2O运营管理和大数据分析,在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领域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建设光伏云、微网云、节能云、热力云,提供“安全稳定、经济高效、清洁低碳、智慧运营”的综合能源服务。

  清洁能源产业具有长期优质战略资源

  公司推进的能源高效清洁利用项目符合国家环保产业政策,以集中供热替代分散小锅炉,以高效煤粉锅炉替代排放不达标的锅炉,以煤换汽,变销售煤炭为销售蒸汽等二次能源,通过资源的升级转化和高效利用,实现了资源价值最大化。公司通过与地方政府或工业园区、社区签订独家经营或者排他性协议,获得20-30年的能源特许经营权和长期稳定收益。根据该区域资源禀赋和负荷需求,规划并实施生态能源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最大化拓展项目资源。公司控股股东拥有600多万亩已修复且光照资源充足的土地,为公司持续发展生态光伏5.0产业和其它清洁能源产业提供长期的土地资源保障。

  长期优质战略资源优势及储备

  循环经济板块,地处呼,包,鄂黄金地带,地理位置优越,所在地煤炭资源丰富,成本优势大,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及燃料来源稳定,PVC,烧碱,乙二醇,甲醇等主要产品产销率满产优势明显。生态光伏发电板块,地处库布其沙漠腹地,是太阳能资源II类地区,年光照时间达到3100小时以上,周边有多个工业园,消纳条件好。同时,公司控股股东亿利集团拥有库布其沙漠治理和生态生物技术实力和大量已修复且光照资源充足的土地,为公司通过引入央企合作开发生态光伏5.0产业和其它清洁能源产业提供长期的资源保障。清洁热力板块,公司目前已在全国21家国家级,省级工业园区签署并拥有20-30年的能源特许经营权协议。通过利用自主开发的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技术,以集中供热替代分散小锅炉,以高效煤粉锅炉替代排放不达标的锅炉,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热力供应,获取长期稳定供热收益。

  循环经济产业链

  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亿利化学,电石分公司所在达拉特循环经济园区,形成以PVC为核心的“煤—煤矸石发电—电石—离子膜烧碱,聚氯乙烯(PVC)—合成新材料—工业废渣综合利用生产水泥”的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下属控股子公司亿鼎公司和新杭公司所在库布其循环经济园区,按照“产业集群规模化,股权投资多元化,循环经济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形成了“煤-煤气化-合成CO和H2-合成氨,乙二醇,甲醇-复混肥”的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该工艺技术路线具有明显的一体化优势,及多类型煤化工产品同时生产,销售的产品结构优势。

  消毒杀菌产品

  亿利化学公司是氯碱化工600618)企业,其产品主要制造和销售烧碱,氯及氯制品,及聚氯乙烯塑料树脂及制品。其中,公司生产的氯制品次氯酸钠溶液具有消毒作用,主要用于生产自用和自来水消毒,工业废水处理做杀菌剂用。

  循环经济产业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和节能减排的政策号召,在巩固既有循环经济产业优势的基础上,深入调整产业结构,聚焦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投资运营。公司拥有以氯碱,聚酯产业为核心的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延伸供应链服务业务,循环经济主要产品聚氯乙烯(PVC),烧碱,乙二醇,甲醇,复混肥等广泛应用于化工,轻工,建材,农业,医药等行业。

  生态化,清洁化,智慧化运营服务

  公司旗下两大循环经济产业园积极推进智能工厂建设,通过运营管理平台,物联网平台,智能设备平台的搭建,向生态化,清洁化,智慧化转型,打造业内花园式森林循环经济园区标杆。公司旗下子公司亿兆华盛开发的“亿兆云商”和“亿兆通”两大供应链物流产业互联网共享平台,为循环经济产业链提供从采购,物流到货车后市场一站式服务,有效降低产品营销,采购,运输及其他成本费用,提升了资源,能源高效转化,降本增效的目标。同时,公司旗下子公司智慧能源已完成国家能源局主动配电网示范项目和智慧能源云平台的开发和建设,可以实现光伏,储能,微网,配售电等业务基于“互联网 ”的O2O运营管理和大数据分析,在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领域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就近消纳场景优势

  公司在鄂尔多斯地区建有以电石,聚氯乙烯,烧碱为核心产品的达拉特旗循环经济园区和以乙二醇,甲醇,尿素等为核心产品的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两大工业园区为推动“风光氢储”一体化,多能互补,清洁能源替代,“源网荷储”一体化等模式发展绿电就近消纳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目前,公司正依托两大工业园区产业基础及核心优势,构筑沙戈荒“风光氢储”一体化发展的低碳全产业链生态圈,着力打造亿利阳光谷低碳产业基地。

  光,氢,化一体化融合发展优势

  在国家“双碳”背景下,依托公司在库布其沙漠十余年光伏治沙实践经验,借助已有的产业基础,全面构筑立体生态光伏治沙产业链。公司拥有达拉特,库布其两大现代煤化工园区,具备混合所有制的多元化投资结构和多元化主营产品结构,市场适应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较强。两大园区所在地煤炭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成本优势明显。库布其园区毗邻大型光伏基地,为推动绿电就近消纳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公司在制氢和用氢两端拥有近15年丰富的实践和管理经验,成熟的技术和运营团队,已形成一套科学,实用的管理模式,具备大规模布局光伏电解制氢的基础条件,已在构建“上游绿电,中游绿氢,下游绿氨绿肥”独具特色的亿利立体生态光伏治沙零碳产业链,有力推动公司“光伏治沙 沙漠氢田 绿氢化工”融合发展。

  现代煤化工,光氢新能源,清洁热力

  公司主营业务涵盖现代煤化工,光氢新能源,清洁热力等,公司聚焦“光伏 ”战略规划,整合构建“亿利库布其沙漠光氢化零碳产业基地”,创新“光伏发电,绿电制氢,绿色化工”三位一体零碳产业模式,实现公司主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