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康为国内首个国产单池万卡液冷算力集群保驾护航

2024-03-11 10:10:07 来源: 依米康官微 作者:YMK

  依米康 | 守护算力引擎

  YMK

  上海临港600848)智算园区将在今年上半年建设超过4500P的智能算力中心,其中包含国内首个国产单池万卡液冷算力集群。该项目使用冷板式液冷微模块。

  依米康300249)作为长期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动环监控和管理软件、制冷散热设备、智慧运维服务的供应商,为本项目智算模组提供边缘侧运行监控管理方案,包括配电、CDU和环境的监控向上数据管理,保障算力资源安全节能可用性,为上海“算赋百业”生态护航。日前依米康所承接任务的调试完满结束,助力该项目按预期投入使用。

  助力上海临港智算中心

  守护算力运行

  此次服务的上海临港智算园区作为全国首个大模型专业孵化和加速载体、大模型创新高地和生态集聚区,将成为上海“3+1+N”算网体系的核心支撑。目标到2025年,形成以智算算力为主、基础算力和超算算力协同的多元算力供给体系,总算力超过5EFLOPS(FP32),AI算力占比达到80%,算力产业总体规模突破100亿元。

  集群采用智算模组(Block)建设模式,应用液冷+风冷融合的制冷技术方案,结合数字化边缘监控网关,为大功率、高能耗的算力服务器提供实时运行环境监测及智能暖通制冷控制,确保算力设施运行的高可用性以及节能降碳目标的可持续性。

  AI 引领产业升级

  依米康守护算力引擎

  智算中心是承载算力资源的基础设施,而AI大模型训练的大算力对智算中心的架构设计、制冷技术及运营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依米康作为数字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服务商,始终秉承“为绿色算力保驾护航,让智慧节能改变世界”的使命,面对本轮世界级产业升级,将持续加大投入以构建液冷、散热、软件及服务为核心的场景化产品解决方案,勇担“数智”时代护航者重任,为绿色算力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服务的上海临港智算园区作为全国首个大模型专业孵化和加速载体、大模型创新高地和生态集聚区,将成为上海“3+1+N”算网体系的核心支撑,助力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依米康基于对算力集群管理和液冷技术特性的充分理解及认知,面向业务场景推出一体化算力模组边缘侧监控管理解决方案,确保高可用运行环境的及可持续节能降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