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星股份获4家机构调研:随着小批量、多批次下单模式的逐渐形成,公司除了提升服务意识之外,还通过智能制造战略的实施和柔性制造体系的打造来提升生产效率(附调研问答)

2024-03-11 18:05:40 来源: 同花顺iNews

  伟星股份002003)3月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8日接受4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在钮扣和拉链领域的市占率分别是多少

  答:服饰辅料行业属于纺织服装、服饰业的分支子行业,行业统计数据缺乏,但根据纺织服装行业有关数据和专家的推算,公司钮扣产品占国内中高端市场的20%左右;拉链产品由于应用领域较广,市场容量大,统计难度更大,但综合判断公司拉链产品的市场份额仍较小。

  问:公司主要竞争对手有哪些

  答:在钮扣业务方面,公司已是业内综合品类齐全、全球产销规模领先的企业;钮扣产品材质众多,存在细分领域的竞争对手,但小微企业居多。在拉链业务方面,公司主要以中高档服装鞋帽休闲用品拉链为主,已发展成为国内条装拉链规模最大的企业,主要竞争对手是以YKK为代表的国际知名拉链企业。

  问:相比YKK,公司有哪些竞争优势

  答:两家公司各有所长。YKK的优势主要在于品牌知名度和国际化运 营能力,而公司是“产品+服务”的经营理念,注重在为客户供应优质产品的同时提供“一站全程”的服务。另外,公司拉链在产品品类的多样性、时尚性、创新能力以及产品的配套能力等方面都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随着小批量、多批次下单模式的逐渐形成,公司除了提升服务意识之外,还通过智能制造战略的实施和柔性制造体系的打造来提升生产效率,多方面的举措形成了公司较强的快反能力。

  问:公司是直接跟品牌客户进行对接还是跟成衣加工厂进行对接

  答:两个方面皆有,且都非常重要。一般情况下,首先通过沟通交流、验厂等进入品牌客户的供应商名录,再由品牌方进行指定或者推荐,具体业务则与成衣加工厂进行洽谈以及产品交付、结算等。

  问:下游客户在选择供应商会比较注重哪些方面

  答:总体而言,除品质和价格外,客户对于交期、服务、研发能力等方面也越来越重视。

  问:公司的生产设备是在哪里采购的

  答:公司现有的生产设备主要是在国内设备厂商采购的,但会根据生产实际需要进行针对性订制、改造与升级。

  问:公司未来是否会通过并购整合来加速发展

  答:未来发展,公司不排除用并购重组等相关方式,但目前并无实质项目。

  问:未来毛利率是否还有上升的空间

  答:公司产品采取成本加成的定价原则,毛利率会受原材料、产品结构、规模效益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同时公司遵循合作共赢的原则,不会片面追求高毛利,但合理的毛利率水平是可持续的。

  问:未来公司会继续保持高分红政策吗

  答:公司一直坚持“可持续发展”和“和谐共赢”的理念,每年在综合考虑年度盈利状况、未来发展需求和股东意愿等因素的前提下,合理制定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积极回馈公司股东。

  问:越南工业园全部建成后,海外产能占比能达到多少

  答:待越南工业园全部建成运营后,公司海外产能会有所提升,但国内产能仍在持续扩大,短期内来看海外产能占比依旧不会太高;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创金合信基金基金公司刘毅恒、刘洋、张小郭、王妍、郑剑、陆迪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周羽、张慕宇、方竹静、毛联永、赵宗俊、闫伟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刘芳依、李陈佳、詹陆雨
花旗银行海外机构Alice、Eric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