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国服回归?游戏股大涨 一组数据 汽车板块创年内新高

2024-03-13 12:35:16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证券时报

  今日早盘,A股整体小幅震荡整理,两市成交略有萎缩趋势。盘面上,通信设备、云游戏、汽车、MCU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房地产、船舶、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游戏传媒板块放量高开高走

  游戏股早间再度集体走强,其中云游戏板块放量高开高走涨逾4%,连续第4日飘红,再创反弹以来新高,惠程科技002168)由微跌状态,突然放量急拉,仅约2分钟就垂直涨停,慈文传媒002343)、协创数据300857)等亦出现异动拉升的走势。

  短剧游戏、网络游戏、元宇宙概念、传媒娱乐等相关板块纷纷逆势走强,掌阅科技603533)连续第3日涨停,大晟文化600892)高开后亦秒速封板。游戏ETF、游戏动漫ETF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暴雪游戏国服或将在近期重返玩家视野。近期,多家媒体爆料,暴雪游戏国服有望在一个月内正式宣布回归。据了解,此次暴雪国服回归后,将由网易互娱广州负责运营、雷火负责营销,引发了广大游戏爱好者的关注和期待。

  此外,一年一度的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将于2024年3月18日-22日在旧金山召开。作为全球游戏行业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产业峰会,本届大会以AI为关键词,除16场AI主题峰会外,游戏公司、AI技术与工具提供商还将参与论坛分享,展示AI赋能游戏的最新进展。

  国内游戏产业政策端也不断释放积极信号,游戏版号发放提频增量,2023年12月―2024年2月,月均110款国产手游过审,高于2023年1月―11月月均87款。

  《2023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3年国内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首次突破3000亿元关口,用户规模达到6.68亿,再创新高。其中移动游戏实销收入2268.6亿元,同比增长17.51%。

  伽马数据《2024中国游戏产业趋势及潜力分析报告》则显示小游戏市场快速兴起,成为增长最快的细分板块,2023年小游戏市场规模达200亿元,同比增长300%。

  根据数据统计,23家游戏公司预告了2023年业绩,至少16家公司实现盈利,其中7家扭亏为盈,6家盈利进一步增长。

  恺英网络002517)预计2023年实现净利润达到13亿元―17亿元,同比增长26.81%―65.83%,盈利规模暂居首位;冰川网络300533)预计实现净利润2.65亿元―3.5亿元,同比增长105.65%―171.61%,成长性暂居榜首;掌趣科技300315)、神州泰岳300002)等业绩也大幅预增。

  首创证券601136)认为,AI催化不断,看好估值催化背后,产业化应用价值和相关应用陆续落地。当前AIGC进展,极大提升了游戏产业生产力价值,有望赋能以图片、视频为代表的多模态内容生产,加速内容制作端生产效率升级。

  汽车出口增长强劲

  汽车股强者恒强,板块指数放量高开高走,盘中涨近2%,创年内新高。松芝股份002454)开盘一字涨停;英利汽车601279)连续第2日封板;北汽蓝谷600733)3日2涨停,自2月低点以来,累计大涨超100%;东安动力600178)等亦强势涨停。

  细分板块,飞行汽车依旧保持活跃,板块指数由跌近2%快速拉升至涨逾2%,再创历史新高,半日成交超昨日全天成交,中信海直000099)2连板。小米汽车、华为汽车、无人驾驶等相关板块亦逆势走强。

  港股汽车股也跟随走强,恒生汽车主题指数一度涨超2%,理想汽车、吉利汽车、零跑汽车、北京汽车等涨幅居前。汽车ETF盘中最高涨超3%,位居涨幅榜首位,半日成交量较昨日激增1倍以上。

  汽车行业持续高景气,中汽协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2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391.9万辆和40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1%和11.1%。

  今年以来,我国汽车出口表现尤其亮眼,前2月汽车出口82.2万辆,同比增长30.5%。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18.2万辆,同比增长7.5%,传统燃料汽车出口64万辆,同比增长39%。

  中汽协表示,今年,中国汽车出口延续去年的强劲增长势头,中国汽车产业在技术创新、成本控制、市场布局等方面,逐渐在国际市场上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预计今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方正证券指出,考虑到2023年的低基数效应和今年农历春节后车企价格战,预计今年3月中国汽车销量、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实现较好表现。此外,鉴于以旧换新等政策及头部车企新车陆续上市等情况,看好汽车相关板块未来表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