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药业业绩飙升,2022年营收破纪录,新管理层引领18%增长预期

2024-03-13 15:23:31 来源: 和讯网

  和讯为您带来最新券商看点,供您参考:

  葵花药业:估值合理且分红优厚的OTC药业公司

  葵花药业002737)作为一家估值合理、分红优厚的OTC药业公司,目前的PE-TTM估值约为13倍,2019-2020年公司分红比例超过50%。该公司依靠“葵花”和“小葵花”两大品牌,以及控销模式,建立了强大的竞争优势。通过持续优化产品线,预计2022-2025年净利润复合增速可达18%。

  新管理层引领公司业绩增长

  自2019年新管理层上任以来,公司业绩稳步增长,2022年营收达到50.95亿元,刷新历史记录。公司还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以激励员工,提高工作热情。

  品牌和控销模式构筑竞争壁垒

  葵花药业拥有“葵花”和“小葵花”两大品牌,品牌价值分别高达100.90亿元和80.30亿元。公司自2003年起推行控销模式,建立了完善的营销网络和自主营销推广体系,形成了营销渠道上的竞争壁垒。

  产品矩阵持续扩展

  截至2022年末,公司拥有1126个药品批准文号,其中包括27个独家品种。公司围绕特定人群打造特色产品领域,销售额过千万的产品多达94个。公司的研发策略为“买、改、联、研、代”,涉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化药项目、中药项目、保健品项目等多个方面,以推动产品矩阵持续扩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将分别为58.95亿元、65.02亿元、73.3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14亿元、12.35亿元、14.42亿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14倍、13倍、11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需注意出生人口减少、销售不达预期以及新产品推出不达预期等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