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关注大规模设备更新带来的投资机遇

2024-03-14 08:30:5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良文

  中国银河601881)证券研报表示,国务院审议通过《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强调有序推进重点行业设备、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领域设备、交通运输设备和老旧农业机械、教育医疗设备等更新改造。国家发改委指出,设备更新需求将是一个年规模5万亿以上的巨大市场。银河证券认为,设备更新一方面有望撬动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另一方面有利于推进产业升级及工业数字化转型。首先受益的将是下游集中度较高,且多为具备资本开支实力的央国企的铁路装备、石化装备、煤机等细分板块;以及贴合新质生产力方向,布局低碳化、智能化的相关企业。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投资方向:1)中央财经委会议提大规模设备更新及降低物流成本,轨交设备为叠加受益方向,国铁集团及铁路局率先响应设备更新政策,加快淘汰老旧内燃机车,铁路设备更新需求加快释放。铁路装备机车、动车组产业链具备弹性,标的中国中车601766)、时代电气、思维列控603508);2)石化装备中下游央国企比重较高企业,标的博实股份002698)、纽威股份603699)、中密控股300470)、杭氧股份002430);3)煤机智能化领域,标的郑煤机601717)、梅安森300275)。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