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药ETF涨超3%,近2日获得资金净流入1.29亿元,机构:出海为国产创新药创造机遇

2024-03-14 10:23:1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投资情报

  3月14日,创新药板块大幅高开。相关指数中,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涨超3%,成分股中,泰格医药300347)“20CM”涨停,迪哲医药-U、泽璟制药-U、贝达药业300558)、昭衍新药603127)均涨超10%,百奥泰、荣昌生物、东诚药业002675)、百济神州-U均涨超7%。

  相关ETF方面,跟踪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的创新药ETF(159992)涨超3%,成交额超5.7亿元,换手率8.42%,盘中交投活跃。近两日来,创新药板块热度较高,数据显示,该ETF过去2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达到1.29亿元。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近日举办的2024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国际化发展大会上,“出海”成为关键词。“上海医药601607)创新企业2024合作出海计划”在大会上正式发布,预计将助力30家上海优秀企业出海,推进医药创新的跨境合作与交流。在多位药企负责人看来,业内愈发认识到出海的重要性,国产创新药进入规模化出海新阶段。

  平安证券表示,出海为国产创新药创造机遇,提升市场空间。1)全球医药市场总体规模远大于中国本土市场,创新药的出海可以为中国医药公司带来更高的获利空间。2)由于专利保护,药品在专利期内的销售额往往更高,出海可以帮助创新药在不同的国家获得专利保护,从而拓展药品在专利期内总体的销售额。3)中美卫生总费用构成具有差异,美国以私人健康保险为重点的健康保险为主,中国以社会卫生支出为主。中国医药市场以“保基本”为重点,出海后的创新药产品在美国的定价往往远高于中国。4)中国的创新药政策不断推陈出新,为创新药出海做出政策保障。同时,审评标准逐步同国际接轨。5)国内医药公司面临融资困难,创新药出海将成为其走出困境的重要方法,带来新的融资渠道。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