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证开鸿科技有限公司盛大开业庆典暨新品发布活动圆满落幕

2024-03-14 10:45:02 来源: 证通电子官网

  深圳市证开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开鸿”)于2024年3月6日在证通电子002197)产业园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庆典。庆典以“龙骧开鸿 筑梦同行”为主题,分享了公司在OpenHarmony生态发展道路上的布局、规划以及取得的成就,并发布了多款OpenHarmony新产品。

  图:开业剪彩仪式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运营部副部长周楠,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委员会执行主席柳晓见,鸿蒙生态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杜金彪,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何道敬,杭州银行600926)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徐浩,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胜强携副董事长许忠慈,董事、常务副总裁杨义仁;副总裁兼证开鸿董事长傅德亮,副总裁兼财务总监程峰武,董事、证开鸿总经理程胜春、副总经理付庆、证开鸿全体员工及各合作伙伴、行业专家、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旨在分享证开鸿公司开业庆典精彩时刻及分享探索证开鸿在OpenHarmony生态发展的创新布局,助推OpenHarmony技术创新和生态繁荣。

  图 主会场图

  庆典伊始,公司董事长曾胜强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公司在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发展道路上的业务和技术以及组织架构创新模式,他指出在万物智联时代,鸿蒙操作系统是一个面向万物智联的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拥有核心技术、全栈能力、底座和生态。证通在金融科技板块已融入OpenHarmony生态,成功打造多款OpenHarmony的金融终端产品。新疆银行助农场景应用的“丝路通”智能终端,是首款OpenHarmony生态商业落地的产品。证开鸿是证通全力打造的内部创业平台孵化的一颗种子,承载着公司重要的战略业务。

  图 董事长曾总致辞

  随后,证通电子副总裁兼证开鸿董事长傅德亮先生阐述了公司在鸿蒙领域的发展战略以及在OpenHarmony生态的布局和成就,公司于2021年9月加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Harmony项目组工作委员会(共有10名委员单位,作为B类捐赠人唯一的代表参与),并成为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白银捐赠人,作为OpenHarmony生态实践示范单位,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Harmony工作委会委员单位、OpenHammony生态委员会委员单位、金融支付专委会副会长单位、油气专委会副会长单位、安全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积极参与了共计9个工作组:漏洞管理与治理工作组、安全检测与验证工作组、产业安全使能与标准化工作组、兼容性工作组、法务与合规组工作组、开发者与活动运营组、品牌管理组、教育培训拓展组、代码共建组。

  公司多款软件发行版、自研商用设备已获兼容性测评证书,公司深入研究OpenHarmony操作系统的核心技术,AI原生智能、分布式架构、多设备链接、场景化设备协作,在行业安全特性方面获得了一定的技术突破,并申请多项发明专利。其中LightBeeOS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于2023年11月2日通过了CCRC EAL 4+认证,是首个获此证书的OpenHarmony行业操作系统发行版。

  图 证开鸿董事长傅总致辞 【社区建设成果&证通贡献】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委员会执行主席柳晓见分享了社区建设成果和证通的贡献,截至到目前【OpenHarmony代码共建】累计7100+人共建者、70家OS代码共建单位,贡献1.1亿行代码;2023年上线OpenHarmony开源三方库中心仓、发布220个三方库资源、迭代更新5个版本及发布了OpenHarmony 4.0 Release版本。【OpenHarmony生态伙伴】累计近270家生态伙伴参与社区生态共建。【OpenHarmony适配产品】累计500+款OpenHarmony产品落地,覆盖金融、教育、交通、电力、制造等多个行业。【OpenHarmony产业政策】深圳、福州、惠州、重庆、南京、江苏等6个省市已相继推出OpenHarmony产业扶持政策,从供给侧、需求侧发力,发展OpenHarmony产业。【OpenHarmony人才培养】OpenHarmony课程进高校累计269所;完成课程体系大纲建设、成立人才证项目组等。

  证通电子深度参与到OpenHarmony项目群各工作组。截至目前,证通电子累计14款软硬件产品通过OpenHarmony兼容性测评,2023年贡献装机量近70万,并积极构建以安全支付为中心的OpenHarmony生态圈,成功达成与新疆银行、杭州银行之间的合作,同时在油气、教育、党政、文旅等行业持续探索更多OpenHarmony场景化案例商用落地。

  图 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委员会执行主席柳晓见致辞 首个签约 数智赋能千行百业鸿蒙生态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杜金彪表示证通是技术创新和国家战略发展相互融合发展起来的优秀民营企业。证通电子也是首个与鸿蒙服务公司的签约企业,早在 2022年7月15日,证通基于OpenHarmony的金融终端作为金融行业领先产品在深圳工展馆OpenHarmony展区展示,人民日报中在OpenHarmony生态委员会“携手伙伴探索万物互联新生态”报道时,提到了证通研发的OpenHarmony金融服务终端。随着当前南北向政策的出台,证通作为终端设备厂商,技术发展兼顾南向和北向,契合鸿蒙生态公司的发展策略,他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角度分析了证开鸿公司的有利局面,表示对公司前景非常看好。

  鸿蒙生态公司南向发展策略聚焦于央国企集采终端,建立设备互联互通高质量认证,并充分利用政府奖励政策,助力千行百业智能数字化转型。

  图 鸿蒙生态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杜金彪致辞 双向赋能 产学研合作硕果累累

  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何道敬分享了证通电子-哈工大(深圳)联合实验室在产学研合作上已成功合作多个课题,成效显著。基于OpenHarmony系统的国密组件、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产业落地正在有序开展。在标准建设方面,起草两项OpenHarmony团标,修订一项密码键盘行标。证通电子-哈工大(深圳)联合申请发明专利十余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果丰硕,OpenHarmony产品有序布局,高校研究成果与企业实践深度融合,双向赋能。

  图 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何道敬院长致辞 深度合作 助力金融科技创新

  杭州银行徐浩致辞分享了杭州银行与证通电子十七年深度合作历程,双方早在2006年的柜面外设、厅堂机具相关解决方案等方面已展开合作。2016年开始,围绕智慧银行、网点智能化改造方面持续进行深入合作。证通电子在研发和投产过程中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帮助杭州银行的机具研发和创新始终在同行中保持领先地位。近期,双方在厅堂移动端解决方案中对OpenHarmony的应用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探索。

  图 杭州银行徐浩致辞

  证开鸿积极拓展新行业、新场景,新应用,截止到目前已有2款软件发行版、12款自研商用设备获颁兼容性测评证书,在纯净鸿蒙生态中,LightBeeOS获得OpenHarmony首个EAL4+金融级高安全证书,证开鸿深入研究OpenHarmony操作系统的核心技术,分布式架构、多设备连接、场景化跨设备协作、行业安全特性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技术突破,并申通通过多项发明专利。我们将依托证通三十余年在金融科技信息安全技术经验积累,结合OpenHarmony带来的的时代更迭浪潮、推动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战略部署,助力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为行业用户提供高效、安全的全栈解决方案。

  图 通过兼容性测评的14款产品

  最激动人心的是证开鸿总经理程胜春先生的产品发布环节,程总介绍了公司在OpenHarmony的行业地位、发展历程、核心优势以及未来规划,强调了证开鸿依托LightBeeOs 操作系统BeeHiveCS 蜂巢云服务HoneyAI蜂智AI大模型,构建一个完整的智能生态系统,为用户打造“端、边、云、网、智、用”的全栈服务与解决方案。以“1+N”的战略开展业务,“1”代表深耕金融领域市场,“N"代表广泛赋能其他多个领域市场,包括不限于能源、安平、政务、教育、医疗、交通等行业。展示了多款软件发行版、自研商用设备获颁兼容性测评证书,公司深入研究OpenHarmony操作系统的核心技术,AI 原生智能、分布式架构、多设备链接、场景化路设备协作,在行业安全特性方面获得了一定的技术突破,并申请多项发明专利。震撼发布了5款搭载LightBeeOS(OpenHarmony4.0版本)的多款智能终端设备,包括证开鸿PC、证开鸿工控主机、兼容性测评设备、OpenHarmony开发者套件等。

  图 证开鸿总经理程胜春发布新产品

  此次发布的新产品是基于OpenHarmony可控根技术,全方面进行安全能力增强,将传统终端的安全系统下沉到操作系统内核层级,从最根本最底层保障了本质安全。其次,以安全硬件为基础,对自主访问控制、强制访问控制、身份鉴别等安全机制提供不同级别的安全加固方案。在发布会现场还安排了产品互动体验展区,展示了新发布的产品以及智慧金融、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安平、智慧油站、智慧医疗场景系列产品,现场的技术专家对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功能演示。

  证开鸿公司的开业,标志着公司鸿蒙业务跨入快速发展的新征程,翻开了公司鸿蒙战略全面落地的新篇章,展示了公司在OpenHarmony生态持续深耕的决心。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创新、专业、诚信、共赢”的核心价值观,持续创新,不断推出更多基于OpenHarmony的行业高质量产品和解决方案,共同推动OpenHarmony生态繁荣发展,加速构建万物智联的数智世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