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衡设计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2.96%

2024-03-14 21:03:09 来源: 中证网
利好

  讯(王珞)中衡设计603017)3月14日晚间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公司资产质量及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共实现营业收入17.26亿元,同比减少1.9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1.07亿元,同比增长22.96%。

  快报显示,报告期内,作为江苏省最大的建筑设计企业和国内建筑设计领域第一家IPO上市公司,公司持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强对子公司的管理及业务联动,积极带领子公司向公共建筑、现代工业厂房等业务转型,并积极参与新质生产力建设,紧抓传统制造业加快“智改数转网联”的机遇与需求,在深耕多年的工业建筑设计业务基础上,向工艺融合转变,以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升级。

  据悉,业务开拓创新方面,中衡设计去年与博世中国签署智慧未来工厂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共同为客户提供包括生产线设计及数字化规划、精益赋能厂区设计及仿真建模等智慧未来工厂一揽子解决方案。另外,中衡设计积极探索“走出去”战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不断突破原有业务范围,谋求业务模式创新与业务领域拓展。自2016年至今,公司已在泰国、柬埔寨、越南、马来西亚、塞尔维亚、墨西哥、肯尼亚等国完成近20个项目。

  此外,数字化战略方面,中衡设计已初步完成未来3-5年规划,并依据规划完成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方面的人员技术储备,完成了可以支撑从项目前期到具体实施、后期运维及数据分析全方位技术服务的团队打造,正在加快人工智能、软件机器人、大数据分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以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升级。

  中衡设计总经理、总工程师张谨表示,中衡设计作为一家伴随苏州工业园区发展成长起来的建筑设计民营企业,成立及发展初衷是服务于苏州工业园区国际化产业的建立与发展,也是苏州第一批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先后参与了苏州工业园区众多世界500强、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生产基地、研发中心、科学装置的设计,目前也在参与苏州实验室建设。接下来,公司及管理层将对标新要求,加强学习,苦练内功,以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升级,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力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