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成交净买入26.02亿 内资逢低抢筹药明康德 抛售盈富基金近8亿

2024-03-14 22:28:36 来源: 智通财经

  3月14日港股市场,北水成交净买入26.02亿港元,其中港股通(沪)成交净买入18.25亿港元,港股通(深)成交净买入7.76亿港元。

  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中石化(00386)、中国移动600941)(00941)、泰格医药300347)(03347)。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盈富基金(02800)、中海油(00883)、建设银行601939)(00939)。

  港股通(沪)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活跃成交股

  石油股现分化,中石化(00386)获净买入3.77亿港元,而中海油(00883)遭净卖出9746万港元。消息面上,摩根大通近日表示,如果俄罗斯减产石油,预计国际油价将在夏季迎来牛市行情。根据OPEC+最新石油减产协议所做承诺,预计俄罗斯将于6月份减产石油至900万桶/日。由于第二季度石油市场的供需关系预计将变得更加紧张,分析师预计,油价将在4月达到每桶88至90美元的目标价格。

  中国移动(00941)获净买入3.58亿港元。消息面上,富瑞指出,市场关注三大中资电讯即将公布的派息及股票回购政策,认为三大电讯股都是“低价增长股”,因为它们都属低于一倍的市盈增长率(PEG)和有吸引力的股息收益率。富瑞认为,国资委鼓励中央企业进行股票回购,并将市值纳入高级管理层的绩效考核指标,而中移动已经树立了良好的范例,料中国电信601728)及中国联通亦会考虑进行股票回购。

  北水资金加仓创新药概念股,泰格医药(03347)、信达生物(01801)分别获净买入2.31亿、2.29亿港元。消息面上,昨日午后市场突然传出一份《关于全链条支持创新药发展实施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其核心在于通过政策引导和支持,全面促进创新药的研发、审批、使用和支付等关键环节。有机构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创新驱动的产业,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战场,对生物医药创新应当给予全链条的支持。

  药明康德603259)(02359)暴跌逾12%,北水资金逢低买入2.15亿港元。消息面上,3月13日晚间,美国知名生物技术组织BIO表示,将采取措施“将剔除药明康德会员资格”,并全力支持美国《生物安全法案》。值得注意的是,药明康德于3月14日斥资约2001万元回购A股股份。大摩表示,公司连续进行股票回购,展现了在动荡市场中保护股东利益的坚定意愿,并反映了管理层认为公司股票被低估。

  腾讯(00700)获净买入4283万港元。消息面上,据科创板日报,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字节跳动裁撤的部分游戏业务,已经被腾讯接手,具体包括深圳引力工作室的二次元战术竞技项目(S1),以及江南工作室的二次元开放世界项目(J5),二者并入到腾讯光子工作室,并成立了新公司萨罗斯网络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已有字节跳动原朝夕光年员工入职。

  盈富基金(02800)遭净卖出7.74亿港元。消息面上,交银国际日前指出,近期港股出现反弹,相信主要是由于内外情绪改善合流,在高沽空情绪下的空头回补所推动。该行预计这轮反弹将持续数月,而下半年或仍存在不确定性。中泰国际则表示,当前港股盈利暂缺乏上修动能,美联储降息预期修正使得资金流承压,预计恒指短期横行震荡调整、夯实底部后再向上。

  此外,中芯国际(00981)、小米集团-W(01810)分别获净买入5747万、3534万港元。而建设银行(00939)遭净卖出4797万港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