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光股份获5家机构调研:行业壁垒主要有行业准入壁垒(如行业准入许可、产品登记制度、农药生产许可等)、资本壁垒、品牌壁垒、技术壁垒等(附调研问答)

2024-03-15 06:42:12 来源: 同花顺iNews

  国光股份002749)3月1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4日接受5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植物生长调节剂行业及市场规模如何

  答:我国目前有植物生长调节剂生产企业约450余家,其中原药登记企业共110余家。有关资料显示,截止2023年底,有效登记的植物生长调节剂1522个(其中原药产品共213个)。公司拥有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登记证33个、制剂登记证96个,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和制剂登记产品总数位列前十位的企业共计约有310个登记证,我公司占比超过40%,是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登记品种最多的企业。 据测算,植物生长调节剂的市场规模约600亿元,目前尚处于导入期,产业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问:问2:请介绍一下行业壁垒情况。

  答:行业壁垒主要有行业准入壁垒(如行业准入许可、产品登记制度、农药生产许可等)、资本壁垒、品牌壁垒、技术壁垒等。其中,技术壁垒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产品研发技术。农药产品研发、登记周期长,研发投入较大,需要长期的试验研究、经验积累基础。行业内的优势企业可以通过先发优势,逐步扩大与本行业潜在进入者的研发技术差距。二是产品的应用技术。应用技术是建立在深入研究、田间试验等经验积累的基础上形成的一种专有技术,其对应用效果产生明显影响,对精准性要求较高,因此对技术服务能力有较高要求,对新进入企业形成较高的技术壁垒。我公司行业发展时间长,应用技术积累丰富,技术服务独具特色,在行业内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问:问4:公司为什么要推广作物全程解决方案

  答:全国土地流转面积持续扩大,农业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发展迅速带来了市场需求。公司全程方案是针对作物种植全过程的管理方案。一、作物全程解决方案可以解决种植户的痛点,因而激发种植户的需求;二、有利于经销商进行差异化竞争,提升经销商的竞争力;三、可以充分发挥公司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增加用户粘性,促进公司营业收入提升。

  问:问5:公司对外延式发展有何规划

  答:如果有适合的行业内的标的,我们会积极参与行业整合。

  问:问6: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如何

  答:公司坚持积极回报股东的原则,认真履行《章程》规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和股东回报规划。自2015年上市以来,每个年度都以现金分红的方式持续回报股东,2015-2023年公司累计现金分红10.63亿元,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63%。既表达了对未来持续盈利的信心,也体现了与投资者共享企业长期发展的决心。

  问:问7:公司2024年是如何规划的

  答:公司2024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制定的2024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目标为20%。在终端销售方面主要措施是:1、加强资源配置,持续提高终端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2、加大技术营销人员和技术服务人员激励力度和考核力度;3、扩大作物全程方案的应用推广范围和作物种类,重点抓作物全程方案推广、抓全程方案研发、抓品牌布局、抓客户观念更新;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刘宁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赵伟
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王鹏、郑澄然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徐菁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邬博华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