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能股份拟募5.5亿加码新能源 完善布局同步器国内市占率超30%

2024-03-15 08:23:40 来源: 长江商报

  同步器行业龙头豪能股份603809)(603809.SH)开启大手笔募资扩产计划。

  3月13日,豪能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发行可转债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公司本次发行募资总额不超过5.5亿元,将用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

  记者了解到,豪能股份业务覆盖汽车、轨道交通和航空航天领域,主要产品包括同步器、差速器、航空航天零部件等。其中,豪能股份在国内同步器市占率超过30%。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豪能股份实现营收13.34亿元、净利润1.5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09亿元,同比增长41.5%,创历史新高。

  超七成募资额用于加码新能源

  日前,豪能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可转债的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

  据悉,豪能股份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入3.9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占到了总募资额的70.9%。

  据悉,本次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9亿元,年均净利润5848.14万元,预计效益较好。

  豪能股份表示,此次募投项目与公司现有主业紧密相关,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细分领域的综合实力将显著提高,有助于公司提高市场占有率、市场竞争力,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此外,豪能股份拟使用募集资金1.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以提升公司运营效率,增加整体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事实上,2022年11月25日豪能股份曾公开发行5亿元可转债,并于2022年12月23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若本次公司可转债顺利发行,则公司将同时有两例在期存续可转债。

  在行业人士看来,该公司接连发行可转债募资有助于以较低财务成本融资,集中精力快速增强公司竞争优势。

  汽车零部件业务布局日臻完善

  公开资料显示,豪能科技成立于2006年,并于201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业务覆盖汽车、轨道交通和航空航天领域,主要产品包括同步器、差速器、航空航天零部件等等。

  近年来,豪能股份在汽车零部件相关业务板块的布局日臻丰富完善。根据中金公司601995)报告,豪能股份在国内同步器市场的占有率已超过30%。

  在新能源汽车业务领域,豪能股份致力于成为国内差速器领域龙头企业,目前,公司差速器产品基本实现对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的全覆盖,已与比亚迪002594)、蔚来、理想等头部新能源客户开展合作。

  从业绩来看,2018年至2022年,豪能股份营收由9.3亿元增至14.7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9.59%,净利润由1.61亿元增至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59%。

  2023年前三季度,豪能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3.34亿元,同比增长24.39%,实现净利润1.5亿元,同比减少9.80%。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09亿元,同比增长41.5%,创历史新高,实现净利润0.6亿元,同比增长25.5%。

  据悉,公司去年前三季度收入增长主要系差速器产品持续放量、商用车景气度回升带动同步器销量增长等所致,盈利能力下滑主要系差速器摊销固定成本高、航空业务结算的产品结构变化、财务费用大幅增加等所致。

  行业人士认为,豪能股份产品围绕汽车传动系统展开,自给率高具备成本优势,并获得主流新能源主机厂订单,随着产能释放,未来公司业绩有望实现强劲增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