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电企业这样“秀肌肉”:发布电视行业最强中文大模型,升级品牌讲述全球化价值观

2024-03-17 08:21:34 来源: 新民晚报
利好

   AI技术的快速发展,正为电视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创新机遇。在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2024AWE)举办同期,海信正式发布自研星海大模型,这也是目前电视行业最强中文大模型。海信视像600060)总裁李炜表示:“所有大屏的体验,都值得用AI重塑一遍。”

  以AI破局电视行业

  算力、算法、数据是电视AI三大技术底座,芯片成就算力,大模型成就算法,云平台成就数据。作为海信电视AI核心技术底座,海信自主研发的星海大模型突破传统指令式语言对话瓶颈,通过跨场景任务规划,达到“真人助理”式自然对话交互。同时,其多模态大模型可突破文生图、文图生视频等一系列技术瓶颈,实现用户自由创作。目前,星海大模型在权威测评榜单C-Eval上位列第二,电视行业第一。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AI是以人为尺度的科技,海信电视AI将围绕“视听越来越真实”、“交互越来越简单”、“运行越来越流畅”、“服务越来越多样”四大核心用户价值开启技术跃迁。“电视也将越来越像家人,越用越亲近,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高能陪伴者。”李炜在发布会上表示。围绕四大用户价值,海信电视开发了20项行业领先的电视AI技术和服务,都将在海信今年的新产品上陆续落地,开启电视AI新时代。

  在AI的加持下,海信艺术电视实现了对实时天气的感知,电视里的风铃可以随现实世界的风摇动,电视可以陪你在每一天的日升日落中,展现不同的光影变化;未来,你只需对海信艺术电视说一句“我想要一幅梵高的塞纳河边风景”,立马就能欣赏到一幅专属于你的私人定制大作,仿佛真的置身于塞纳河畔,AI生成式画作无疑将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和互动乐趣。

  通过感、芯、光、屏全链路AI升级,海信推出了全新升级的ULEDX全场景AI计算画质平台。“海信AI全维感知,依托智能传感和AI计算,实现了动态捕获环境、人和内容的变化并自适应,让用户在每个场景里,都有始终如一的极致观影体验。”海信视像科技显示研发总经理王烨东介绍,在AI的加持下,信芯AI感知芯片的计算性能提升50%,通过AI focus等算法的升级,场景感知能力提升了一倍,场景适配能力提升了80%。

  升级品牌加速全球化

  当天,海信2024年全球客户大会也在上海举行。海信集团总裁于芝涛宣布,海信品牌战略升级到“人本科技”和“至臻品质”。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品牌引领是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选择。我们坚信品牌的力量,并立下做世界一流企业、一流品牌的梦想。”于芝涛介绍,面对国内外诸多不确定因素,2023年海信集团营收首次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9%,海外收入858亿元,同比增长13%。黑白电业务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海信电视全球出货量蝉联世界第二,在全球TOP5品牌中连续两年增长最快,海信白电板块也斩获多项行业第一。

  围绕品牌升级,海信近期动作频频。2024欧洲杯营销主题全面焕新为——“信,就是冠军”,落地系列营销活动加速品牌升级。2024年欧洲杯是疫情散去后的首届完整配置的欧洲杯,预计现场观赛球迷数将比2020欧洲杯提升十倍。顶级赛事带来超高品牌曝光机会和全球营销活动的落地,将有效助力海信全球化拓展、加速向世界一流企业跃升。

  就在此前一天,海信官宣成为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和重庆狼队王者荣耀分部官方合作伙伴,通过电子竞技这一体育竞技的“新语言”,为追求冠军、享受挑战的新青年们提供更符合年轻人生活方式的场景体验,为品牌年轻化注入强劲动力。

  记者张钰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