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多地发布低空经济发展政策 世运电路已为头部公司供应电路板

2024-03-18 15:11:52 来源: 全景网

  3月14日,世运电路603920)(603920.SH)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为海内外头部低空飞行公司合作供应电路板,低空飞行领域是客户与公司共商发展的重点新赛道之一,目前进展顺利。

  近段时间,飞行汽车、低空经济概念板块近期持续活跃。2月以来,随着产业进展不断推进及多地发布政策支持培育低空经济产业,低空经济、飞行汽车相关个股大幅上涨,同花顺300033)飞行汽车(eVTOL)板块2月至今已上涨超50%,引发市场关注。

  政策面上,2024年"低空经济"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到积极打造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多地也陆续发布支持低空经济发展政策,3月8日珠海市发布措施支持开设低空载人航线,拟对经审批在本地新开设并常态化运营(公开渠道售票)的eVTOL载人航线给予补贴,从150元/架次到300元/架次不等,每家企业每年度补贴总额不超过500万元。3月12日,由安徽省通航飞行服务站协助省通航协调管理服务中心提报的《2024年度安徽省低空空域航线划设方案》顺利获批,低空航线较去年新增3条。

  相较于相对传统飞行器,飞行汽车在安全性、智能性、经济性和环保性方面的优势显著,具有飞行时噪音小、操作系统安全可靠、不依赖跑道并且体积较小、飞行和停放的时候自由度大等优势,更有利于在城市内进行交通作业。

  招商证券发布研报称,eVTOL作为新一代航空革命性飞行器,是新概念、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的集合体,是未来城市空中交通市场的主流方案。据Markets and Markets预测,2023年eVTOL市场规模大约12亿美元,而到2030年将达到234亿美元,CAGR达52.0%。部分机构观点认为,未来eVTOL的发展将导致供应链变革,需要新的供应链体系,如电池、电机、飞行控制系统等,将为上游的零部件领域带来巨大增量。

  了解到,世运电路在PCB领域布局多年,占据优势地位,公司产品涉及四大类:高多层硬板,高精密互连HDI,软板(FPC)、软硬结合板(含HDI)和金属基板。产品不断延伸至新能源、服务器、低空经济等新兴市场领域。在新能源领域,公司与全球头部新能源汽车终端客户及零部件厂商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汽车电子为份额占比最高下游领域;在服务器领域,公司已为AI服务器头部客户量产供应PCB产品,并正在配合开发下一代产品;在低空经济领域,公司已为海内外头部低空飞行公司合作供应电路板,低空飞行领域是客户与公司共商发展的重点新赛道之一。

  展望未来,随着AI、数据中心、VR/AR、新能源汽车与智能驾驶等产业的创新发展,下游应用领域对PCB 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世运电路产品下游领域有望持续拓展。低空经济等产业也为公司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增厚公司的业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