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2024奋进号角 远光产品与技术大会圆满召开

2024-03-18 17:22:54 来源: 远光软件官微

  3月14日-15日,2024(第九届)远光软件002063)产品与技术大会在公司智能产业园成功召开。大会以“智融创新·质赢未来”为主题,来自各产品事业部、行业事业部、分支机构、技术研究团队及子公司的业务专家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齐聚一堂,总结工作成果,明确技术路线,规划重点产品,部署工作方案,为公司上下凝心聚力,着力推动产品技术创新,吹响2024公司高质量发展奋进新号角。

  公司董事长陈利浩在大会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把做好产品和业务视为远光最大的政治”,只有坚持“以公司经营为中心”这条基本路线不动摇,才能实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在技术创新上,他表示,“人工智能是人类发展的新领域”,面向客户,远光软件推出垂域大模型,赋能企业数智化转型,面向企业内部,公司推出九天研发大模型,为企业应用研发提供智能引擎;随着大模型的技术发展,更多场景应用会逐步落到实处,应用前景广阔。在业务布局上,他介绍到,公司承建的“数电票”项目,其数据对于经济景气分析、宏观经济预测、客户画像等应用发展前景可观。

  远光软件产品和技术委员会主任黄建元回顾了2023年公司在研发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全力建设自有研发管理平台,推进产品研发全过程的线上化、规范化和高效化;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在研发中的应用突破;打造智慧财务共享平台,成为国资委标杆项目;成功推广司库系统,为多家大型能源央企财务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全面升级DAP,更好地为客户自主可控系统建设服务,他勉励全体同事在新一年里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开创新局面。

  公司高级副总裁向万红在《产品架构管控》主题分享中重申,产品理念、产品思维、产品能力,是远光发展的根本,是“传家宝”,更是远光的竞争优势,是“发动机”。“传家宝”不能丢,“发动机”不能停。远光产品体系优势在于创新研发“业务模式数据库”和“管理逻辑组件”,不动代码即可实现对企业组织、流程、表单、管理模式的持续优化,以产品可配置与可组装的原则确保高效的研发效率,快速响应客户需求。过去一年,公司持续完善产品体系、优化产品架构,实施强管控以确保产品设计稳健、高效执行,2024年将持续推动产品架构向组件化、平台化、中台化发展。

  大会共计开展22场产品技术主题分享,聚焦远光DAP、九天平台、司库、数电票等重点业务及人工智能大模型、区块链与元宇宙、大数据分析等新兴技术应用研究,探讨业务变革的技术突破课题,交流研发协同的实践经验,以全面推进产品技术创新工作。

  春光正好,征途已启。产品与技术大会锚定蓝图、催人奋进,吹响了新一轮公司高质量发展号角。正如陈利浩在大会中所言,作为信息产业的从业人员,我们有责任、有使命做好产品和业务,全情投入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为打好基础软件国产化攻坚战,推进产业发展、经济增长、社会进步贡献远光智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